Saturday, August 28, 2010

奇情浪漫的”一頁台北”



自己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去了看電影”一頁台北”。說是毫無準備,指的是事前沒有去研究電影說的是甚麼。看廣告說影片在甚麼電影節得到觀眾不錯的反應。在台灣票房好過”海角七號”。於是便去看了,十分冒險。只能說自己對台灣的東西近來都有好感,而看後”一”也沒有叫我失望

這是一部有趣的電影。有趣在於故事特別。一個晚上男女主角無端端的碰上一件荒謬的事,並要設法解決。電影情節有些像”Burn After Reading (CIA光碟離奇失竊案)”,都是因為一些愚蠢的人很認真的去做一些事所弄出來的一場鬧劇。不過這片就是比較輕鬆的,沒有搞出人命。導演把電影拍得滿有趣味,戲中的情節發展不時叫人發笑。

故事說男主角小凱要往法國收補一段變了的感情。由於沒錢,便向過氣黑幫大哥(現職地產經紀)豹哥借,而豹哥順便叫小凱為他辦點事。豹哥的侄兒阿洪不滿當正行,一心要做”大茶飯”。以為這次有機會揚名立萬,叫手下截劫小凱。誰知失手,只抓著小凱的朋友高高。小凱就與於書店認識的Susie拯救高高,同時又要逃避警員基永的追捕,展開一夜奇異的歷險。

電影人物眾多,但各有不同的性格。演員演出十分自然,表現恰到好處,沒有誇張和失實。小凱的親切戇直,Susie的可愛爽快,高高的傻和呆,豹哥的老江湖,阿洪和一眾手下的低智能壞人,基永在手下面前”死充”和一身懷舊look,都讓影片變得可愛和豐富起來。

電影最後是個happy ending。導演處理得不錯,成為影片我最喜歡的一幕。二人經過一夜的經歷後,小凱還是決定離開Susie乘飛機往法國找女朋友。他乘計程車往機場,剩下Susie一人孤身在無人冷清的街上。下一幕Susie在書店整理圖書,小凱突然出現。Susie看到小凱,他叫了她一聲,但Susie沒有反應,臉無表情的推著裝圖書的小車往前走。小凱和觀眾都感都困惑,不知為什麼會這樣,然後大家看到Susie慢慢在展開微笑。看到這裡,大家都明白發生甚麼事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