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1, 2010

Swing - 電



一張"武當"我才留意Swing。這比起很多人來說是遲了,還是遲了很多。不過總算沒有錯失了好的音樂。二人最近又走在一起,推出了新的專輯"電",我自是立刻去找來聽聽。不過原本打算買的唱片最後卻沒有成事。因為唱片以超大"華麗"的包裝推出市場,而我家放唱片的地方是再容不下放置這類型的唱片,所以最後只是在KKBox下載歌曲來聽。

新唱片是一張EP,只有5首新曲,另加5首純音樂版本。聽過這唱片後自己對它是非常的喜歡,音樂風格很對口味。二人這次創作的5首作品都是"電"味十足的電子音樂。大都是快版歌曲,但不是一些如Kylie Minogue或Lady Ga Ga的具形格和節拍強勁的電子舞曲,而是旋律輕快流暢,音階跳躍活潑,但當中又呈現一種浪漫悽美畫面的情歌作品。

首曲"無如果" 彷彿帶領樂迷進入了一條繽紛燦爛的電子高速公路,跳躍又多變的電子音階轉變不定,又有動人的和音,令人"耳不暇給"。歌曲內容就呈現一些悲情又浪漫的感覺,很是迷人。"7"同"愛人死了" 都是節拍簡單又輕快的電子作品,均很悅耳。"男人不可以窮 "就是旋律甜美又感覺悠閒動人的精彩小品。歌詞說的是男生對女生的承諾,應該叫任何雌性聽了都會"LUM"到暈。"隔三日見一面"是唯一一首慢歌。氣氛放緩,貼合內容說愛情不能太過急速對待,需要慢慢的體會細味才能長久。

聽5首歌曲的純音樂版是另一個感覺。沒有了歌詞和人聲令人更轉心去留心音樂的部份。我認為就是聽純音樂的版本也感覺不錯,令人可以有更多的想像空間。

"電"是另一張今年暫時來說自己很喜愛的華語專輯,希望Swing可以繼續努力推出更多精彩作品。另外,我是更加希望唱片公司會為這唱片推出一個平裝版,我一定捧場支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