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4, 2010

守護者 - 神木與瞳



如果你是台灣"超級星光大道"的支持者,大概也認識神木與瞳,不用我多作介紹。我是在最近聽到組合的新曲"寬恕"才對他們留意上。買了他們這張最新專輯"守護者",聽完當中歌曲後對他們是十分喜歡。

神木與瞳由賴銘偉和黃美珍組成。他們都是星光大道第二季的參賽者,賴得到了總冠軍賽的冠軍,而黃亦打入了十強。二人跟環球音樂簽了合約,並在2008年組成了"神木與瞳"。名字跟二人的原住民名字和小時候的別名有關。08年8月推出了首唱專輯"為你而活",據說成績不錯,頗受樂迷歡迎。今年6月推出第二張唱片"守護者"。

我不清楚為什麼唱片公司會將二人拉在一起組成"神木與瞳"而不分開為他們推出唱片。或許是因為他們都是新人減低成本風險,又或是見到這種男女子搖滾組合有一定的市場價值,可以吸引樂迷。神木與瞳的音樂風格是偏向搖滾流行那一類型,賴跟黃都有一把很獨特和具感染力的歌聲,深深吸引樂迷。

新唱片內首曲 "崩裂前聲嘶力竭"是很具搖滾風格的一曲。富力量的結他彈奏穿插當中,副歌部份很有爆炸力。二人表現充滿勁道,歌聲配合,聽著叫人精神為之一振。主題曲"守護者"主要由黃主唱而賴作backing。旋律爽快節拍搶耳。黃的聲音時而輕柔情時而硬朗,充滿獨特的味道,表現均同樣吸引。"轉淚點"就是由賴主唱。緊密的結他和鼓聲穿梳整曲,氣氛積極提神。賴的表現很放很出色。聽這曲時有些叫我想起bon jovi的have a nice day。結尾的Q&A是以電結他主導的快版歌曲,二人合唱,充滿了青春活力的感覺。"跟我一起怪"屬中版作品。由黃主唱。強勁節奏中透出些蹦蹦跳的跳躍味道,黃以一把愛理不理的態度唱出,特別之餘又很吸引。

慢歌方面,我最喜歡"寬恕"。這是一首非常動聽的男女合唱情歌。旋律流行悅耳,歌詞動人,二者表現超卓。自己尤其喜歡黃在這曲中的表現,很是柔弱無奈,惹人憐愛。"好想為你哭"由賴主唱,一首鋼琴情歌作品。賴感情充沛和富有感染力,音域廣泛嘹亮,令歌曲充滿張力,深深吸引聽眾。另一曲"親愛的是我"是一首隱藏歌曲,在唱片最後的位置。跟"好"有著相同的風格,同樣迷人。"信徒"是另一首二人合唱的慢版情歌。大部份使間二人的表現都略為收歛,氣氛平淡中卻見柔情。到臨結尾時氣氛才熱幟起來,二人一次過將所有感情釋放出來。

"守護者"是最近自己很喜歡的一張唱片,主要是被賴和黃的歌聲吸引。其實二人都有非凡的實力,我想就是單飛應該也有不錯的發展。二人現階段都是主要演唱別人的作品為主。不知在將來的日子他們會否嘗試創作,將組合推向另一個曾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