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5, 2010

張韶涵2010潘朵拉星期香港站演唱會



台灣女歌手張韶涵來香港開演唱會,星期五(9月3日)在紅館展開她的潘朵拉星球世界巡迴演唱會香港站之旅。這個”潘朵拉”跟大熱電影Avatar無關,而是她在2006年推出的專輯的名字。演唱會之前已經在內地多個城市以及台北舉行過,據說反應都不錯。這夜她帶同她的團隊降臨香港。張是我喜歡的女歌手,所以我買了票去捧場支持她。

不知是否張韶涵在香港的知名度只屬一般,跟蔡依琳陳綺貞等有些距離,演唱會開3面觀眾席,不過都未能坐滿。報說有7成半入場率,我猜只有7成左右。網上找到資料說,張韶涵這個演唱會在台灣等地花費不非,是一個用上”3,000萬台幣打造出來的音樂、聲光、時尚兼具的潘朵拉星球大秀”。這夜所見,香港站的舞台卻明顯比較簡陋,沒有甚麼特色或設計可言。不過張的演出絕不馬虎,樂團有10人之多,又有10多名舞蹈員演出,陣容鼎盛。

我覺得張韶涵外形十分漂亮和討好,態度友善可愛,不論男女都應該會喜歡她。她有一把特別的聲音,歌聲嘹亮和充滿能量,令人一聽難忘。這夜我第一次聽她live的表演,對她那近乎CD的完美表現和超高音的演出印象十分深刻。自己亦終於能深深體會張韶涵瘦削的身體卻發揮出超強肺能量的奇技。演唱會後段播放了一些張綵排時的片段,她真的可用”骨瘦如柴”來形容。

演唱會分開了多個幾個主題部份。張韶涵又唱又舞又跳,換了不同的形象和多款美麗的服裝,又拿起結他自彈自唱,演出十分投入和賣力,沒有被低入座率影響心情。她苦練了廣東話跟歌迷打招呼,甚至唱了整首梅艷芳的名曲”似水流年”,當中的認真和熱誠態度叫樂迷深深感動。整個演唱會我最喜歡中段和結尾部份。前者她選了多首慢版情歌組成了一個故事,加上一眾dancers的配合,演出感覺悽美動人。後者就是一連串的快版歌曲,充滿了活潑,熱鬧和歡樂的氣氛,帶動起場內眾人的情緒。演唱會在多次encore下直到11時半才結束。離開時我看到前後左右的人面上都掛著滿足的表情,大家這夜都是盡興而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