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4, 2010

Old School動作片 - The Expendable轟天猛將



外國樂壇吹起懷舊風,很多新歌手/ 組合的音樂都帶有很濃厚的80年代味道。對某一輩人來說那是最美好和令人懷念的年代。荷里活大隻男Sylvester Stallone有新電影上演。戲中他一如以往集演/ 導/ 故事於一身,找來一眾荷里活動作男星,拍攝了一部很具陽剛味道的old school動作電影。電影海報中一眾男演員們一字形的排開擺pose,形格十足。

電影沒有(或佔很少部份)用上近來慣用的電腦特技,一切動作都是傳統很紮實和macho的埋身”隻秋”,以及大量的爆破/ 槍戰等場面。這和Stallone在2008年的”Rambo”很相像。不過”Rambo”內的場面比較暴力和殘忍,相對來說” The Expendable”是輕手得多,可以算是老少咸宜了。

“The Expendable”和”Rambo”或Stallone過往電影不同之處是他不用再在片中單打獨鬥,一個人去應付和殲滅一整隊軍隊。片中他有其他隊員的幫助,跟他一起完成任。隊員中較有名氣的有李連杰和Jason Statham,都是可獨當一面的演員。另外戲中Stallone又找來其他動作演員助陣,例如Bruce Willis,Mickey Rourke,和已熄影的加州州長Arold Schwarzeenegger客串演出,可算是比面派對。遺憾的是少了Stephen Seagal 和Jean Claude Van Damme,否則可算是十分圓滿。

故事其實是很麻麻,情節有些不知和說,搵戲來做。不過看這類片觀眾要求的都應該是官能上的刺激,”The Expendable”在這方面是合格有餘。我覺得Stallone在片中很明顯是想把Jason Statham推上位,電影中他的戲份跟Stallone差不多,亦有較多發揮的機會。能否成功還要看他有沒有觀眾緣。我覺得他的戲路跟Bruce Willis相似,不過Jason比Bruce打來更有說服力。

全電影我認為拍得最好的部份,是3大動作影星(Bruce/ Arold/ Stallone)在教堂中講數的一幕。3人”互窒”對方,A贈B一句:你最喜歡在森林中捉迷藏。B說a:你最想做美國總統了。C說:So are you guys gonna suck each other's dxxxs。誰是ABC,大家自己猜一猜吧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