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8, 2010

遠距離愛情觀 – 愛情遠著陸(Going The Distance)



上周末夜去了看由Drew Barrymore和Justin Long主演的電影”愛情遠著陸(Going The Distance)”。我是在家附近的電影院看這片,場內冷清清的只有10來個觀眾。大概是因為這是一部愛情電影,又沒有大明星大製作的關係,所以吸引力不大。不過我覺得電影是拍得蠻好看的。

“愛”是一部寫實的愛情電影,說出了在美國大城市內一對小人物的戀愛故事。影片沒有如童話式的劇情,結局也不是一般指定動作的happy ending,留有想像的空間。當中男女主角的感情發展是悲喜參半,他們要面對一些實際的生活問題,觀眾看著會很有代入感,引起共鳴。

故事說 Erin(DM飾)在紐約某報社當暑期工,任期將要完結而要返回三藩市老家之際卻在酒巴遇上剛失戀而跟朋友去散心的Garrett(JL飾)。二人火速搭上。然後本來應該是one night stand的關係彼此卻覺得十分投契,雖然要分隔東西岸也盡力以不同的方法維持關係。最後Erin在三藩市覓得大公司招募,二人終於要認真的去面對日後的路要如何走下去。

Drew在戲中稍微現出老態,畢竟已經不再是18/22的年紀,但還是讓人感覺可愛。她的角色跟以往飾演過的略有不同,Erin的性格談吐是比較草根。她和Justin的演出都是很自然平實,十分投入,可能因為二人在現實中曾經(或仍是)戀人的關係。觀眾看著他們的結合會感到快樂,努力維持關係時感到焦急擔心,到關係出現問題時感到難過。電影也有一些搞笑的部份,主要由男主角兩位死黨負責。不過我覺得演出是有些硬滑稽的,不及男女感情部份來得吸引。

我是認為一對戀人分格不同地方而要繼續維持關係是十分困難的事。尤其是還未結婚只在拍拖階段的話,當中有太多變數會令感情變質,例如感到孤獨,身邊出現誘惑,溝通不足,欠缺相同話題等等。雙方缺少一點定力,信心,和”愛”也會出現問題。我就見過身邊一些失敗的例子。當然我不否定當中也有人可以成功的開花結果,不過我想那只會是小數了。

愛情是否會因為距離而受影響?看過這電影大家不知能否得到答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