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 2010

成魔之路

菲律賓港人遇害慘劇發生了差不多兩星期,各大媒體仍是很努力去報導事件。最新消息是香港警方到了那邊搜集證據,務求查出港人死亡真相。看了當地執法人員拯救人質的水平大家都不會再對他們信任和依靠。我相信無論當事人家屬和絕大部份香港市民都希望為事情查個水落石出。

前菲警Rolando Mendoza 冷血地謀殺港人,叫人感到憤怒。無論他有多大的冤情,走到這一步都不會叫人同情。殺人不能夠還他一個清白,更不能夠讓他復職。曾當過執法者的他為什麼不明白這個道理?

開始時有報導指Mendoza曾當選菲律賓優秀警員。當事人梁太被救出的時候說槍手原來沒有打算殺害人質。當然慘劇最後仍是發生了。近日看到的報導"揭露"多了Mendoza負面的一面。指他曾涉及貪污、搶劫、強奸等嚴重的罪行。他由原來的優秀警員,搖身一變成為十惡不赦的罪犯。

我不是為Mendoza辯護,但我是隠隱覺得有關方面為他找來黑材料。目的就是要discredit他,把錯全推給他和讓他原來想要尋求的目的都變得無關重要。不要以為我太過敏感,公司裹就有人說:呢條仆街都真係仆街嚟架喇。遲一些不知電視台會否有Mendoza成魔之路的特輯推出,將他更多不好的一面公緒於世,又或將他家人私事都抖出來。把他有多壞說得多壞,配合”魔警”的稱號。我是不想看到這樣的事發生。若菲律賓政府想得到別人的尊重,為事件認真仔細公正的作調查,並透明大方公開的公佈結果,才是正確的做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