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2, 2010

郭采潔 – 煙火



我是因為看了電影”一頁台北”而對郭采潔生起了興趣來。之前我是知道她是一位台灣歌手,不過只當她是一般的偶像看待,而這類型藝人在中港台如天上星星的多,要逐一認識不是一件易事。我喜歡郭采潔那自然,爽朗,帶少女的可愛味卻又不是嬌滴滴很裝模作樣的性格。看了電影後,便走去唱片店買下她這一張最新專輯”煙火”。

郭采潔是2008年的台灣新人,之前已經推出過2張唱片,”煙火”是她個人第三張專輯。唱片在6月頭時推出,後來在7月中又推出了一個”繽紛燦爛收藏版”,加入了電影”一頁台北”的主題曲。其實我認為唱片公司這樣做法十分”搵笨”,對真心支持藝人的樂迷不公平。大家被騙多了自然會變聰明,一是唱片推出不會立刻去買,一是往網上下載算了。

郭采潔有一把獨特的聲音,叫人一聽便能夠辨認。感情也很投入,唱情歌時很叫人感動。唱片內有不同風格的歌曲,都有不錯的水準。我是一氣呵成把唱片聽完,沒有一首歌有叫自己想要跳過的想法。

“一頁台北”是一首帶爵士樂風格的歌曲,自然,隨意和鬆緩的氣息充滿全曲,叫聽眾心情放鬆。主題曲”煙火”是意境很美的作品。悅耳優美的旋律,用上弦樂/ 結他/ 笛子作伴奏,配上簡潔但感人的歌詞和郭動人的歌聲,構成一幅很美的畫面。”不過問“是一首傷感的慢版情歌,內容講述情人變心而去。歌曲氣氛由開始時的緩慢到中段的激動帶點歇斯底里再到尾段的平復。郭全程感情處理很好,歌曲教人有一種窩心之痛。”原諒”同是傷感作品,不過以另一種方法表達。曲中郭輕柔,哀傷和無助地唱出一段出現了問題的感情,叫人感受感情事中另一種的痛。”不說再見”只以簡單的結他緩緩彈奏,由旋律到郭的演唱都充滿了懶慵的味道和淡淡的哀愁,感情發揮恰到好處。

快歌方面,”怪怪牌”和” 愛不愛”都是輕快的作品。輕鬆活潑的旋律,濃厚的青春味道,將女生不同的面貌表達出來,都很討人歡喜。”派樂地”音樂比較搖滾和富力量。郭由可愛女生搖身一變成為一位烈女,表現同樣出色。”可愛人生”改編自Mika的舊歌Lollipop。原曲是一首充滿歡樂和躍動節拍的一曲。郭這個版很能夠演繹原曲的情緒。”Little sunshine”是清新,自然,爽朗的作品,旋律悅耳,一聽便會叫人留下印象。

總結來說,郭采潔在多方面都有很好的表現,又逗人喜愛,我相信她在未來不難會得到更多人認識和喜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