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3, 2010

譚偉權演唱會

星期五晚去了藝術中心看譚偉權首個個人演唱會。譚偉權是誰?不同的人對他有不同的認識。若你是80後的話,大概會知道他是"閃電傳真機"內的Gary哥哥,還會哼出一兩首他主唱過的兒歌。演藝學院的同學叫他大師兄。愛看香港話劇的會知道他是一位出色的演員。有線電視的用戶會知道譚跟靚女主播曾美華每星期主持一集文化節目"拉近文化"。看過一些懷舊或"扮野"的音樂會會記得他是那個扮"哥哥"張國榮很似的藝人。

我認識譚偉權的途徑,已記不清是因為"拉近文化"還是他有份演出那個很受歡迎,多次重做的音樂劇"喝采"開始。不過,我想不少人是因為"喝采"而認識譚。對我來說,譚偉權是一位出色的演藝人。雖然他還未屬於大眾的,但在各方面的表演都有很好和專業的水準。我想香港其實有不少這類藝人有待被人認識,只要大家肯開放眼睛和耳朵多聽多看,是會發現很多很好的東西。

這夜的音樂會名稱叫"唱反調 譚偉權x譚偉權 音樂會 2010"。Gary演唱了一些張國榮的經典作品,以及一些他過往主演過的舞台劇內的歌曲。譚有一把動聽的歌聲,表現絕不比陳奕迅或張學友遜色,而演唱哥哥的歌曲時有很高的像真度。舞台是小小的,不可跟紅館的規模表演相比。但那是完全不同的感覺,小劇場的表演演出者跟觀眾的距離非常親近。譚和兩位舞蹈者非常落力演出。他亦很懂搞氣氛,把劇院內的觀眾逗得十分愉快。而我在現場所見,觀眾都看得十分投入和熱情。大家的情緒在演唱一連串快歌的時候燃燒到沸點,都站立起來跟台上的表演者一起載歌載舞。

這是一個過得非常痛快的晚上。演唱會由本月8號起一連舉行5晚,今天晚上是尾唱。若對它有興趣的話,可到藝術中心看看還有沒有門票售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