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 2011

誰想有個蠢老闆?

有人說,如果老闆很蠢,會很受員工歡迎,因為工作沒有壓力。這是一個我完全不能理解的説法,十分懷疑到底它有多準確。


若你是一個有能力的人,你會甘心被一個蠢人管理自己,事事要向他匯報?我就一定忍受不了。你如何費盡力氣向對方解釋你的工作他也聽不明白。你一眼看穿行不通的政策,無論如何明示或暗示,對方也是無動於衷堅持己見。說話口齒不清詞不達意。做事沒有方向沒遠見,做人沒學職沒能力,只是渾渾噩噩的傻笑。對著這一樣一個人久一點是會叫我吐血而死。
不要以為若你只是普通員工便影響不大,實在蠢老闆的影響是和每一個人息息相關。蠢人把公司弄得一團糟,應做的事做不好,不應做的事郤爭著去做,結果只會有一個,公司業績一落千丈。最後車毀人亡,大家攬住一切死。而沒權勢的一般打工仔,必定是最先糟央被犧牲掉的一群人。
蠢人當個朋友還可以,因為沒有侵略性,有時候一些滑稽行為還可以逗人發笑。但若是當領袖郤是萬萬不可,只會害人害己。只有那些從中有利可圖的人,才會推舉和支持蠢人上位,因為容易控制,不懂反抗。

4 comments:

  1. 蠢老闆不一定受歡迎,對員工未必好。

    ReplyDelete
  2. 嘩... 字字正中紅心完全係講緊我老闆... 一個讚!
    佢乜都唔識, 你同佢講行唔通... 佢永遠都反問你WHY NOT? 我心諗你真係想我從頭解俾你聽? 可惜佢句WHY NOT 只係代表佢唔明, 唔係代表佢真係想知囉...

    ReplyDelete
  3. 我收到你留言,但因為網誌有啲問題,我
    刪哂所有文章同留言然後再匯入。
    你可以直接打我網址:http://himalbum.net
    或http://feeds.feedburner.com/himalbum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