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8, 2011

迷人女聲 王若琳 - The Things We Do For Love


近年音樂圈好像流行推出一些標榜爵士樂或HiFi靚聲的女歌手的唱片,例如來自新加坡的Olivia Ong丶內地的陳潔麗丶香港的胡琳,還有台灣姑娘王若琳。她亦是在眾多這類型歌手中自己最喜歡的一位。

王若琳(Joanna)在2008年推出首張個人專輯”Start From Here”,自己一聽到她的聲音便立刻迷上。如果這個世界真有上帝的話,祂對王若琳應該是寵愛有嘉,賜給她一把非常出眾的歌聲。Joanna的聲音充滿磁性和復古的味道,音樂感濃厚,感情拿捏恰到好處,聽她演繹歌曲時帶給聽眾很大的滿足感。
“The Things We do For Love”是王若琳最新推出的專輯,翻唱了十多首中外歌曲。英文選曲多是六丶七十年代的作品。一些人們就算不常聽外語歌也比較熟悉的,例如”Raindrops Keep Fallin’ on My Head” 丶“The Things We Do For Love”丶 “Lemon Tree”等。另外一些自己雖然認識不深,但旋律和音樂編排都是十分動人。”You’ve Got a Friend”是鋼琴彈奏的Jazz Ballad。”Wild World”和”Dirty Work”屬於比較成熟的成人流行曲。”Stay”相對是唱片內較up tempo的一曲,並富有勁度。
中文歌曲方面,Joanna選來了鄧麗君丶梅艷芳丶黃韻玲丶陳淑華及蘇慧倫的舊歌。一曲”償還”王很能表達當中懷舊和風姿綽約的味道,叫自己聽得起雞皮。”親密愛人”女性柔情滿溢,比原唱者梅艷芳的版本更討得我歡心。”三個人的晚餐”我沒聽過原曲。王的版本用上爵士樂編緋,柔和旋律加上她動人的聲演,叫人醉倒。”Lemon Tree”的感覺跟蘇慧倫原曲很不同,新的版本感覺倔強和反叛,少了原來可愛的味道。
王若琳在”The Things We Do For Love”中沒有為樂迷帶來甚麼驚喜,但同時亦沒有叫人失望。小姑娘繼續認真和執著去製作她喜歡的東西,將美好和高品質的音樂帶給樂迷,這份堅持絕對值得支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