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1, 2011

新中國是一場恐怖片

看到內地方女孩小悅悅被撞的新聞片段,心中是覺得非常恐怖和不安。原因不是因為汽車司機在光天白日丶視野良好的情況下輾過小女孩。不是因為眾多途人對受傷的小悅悅視若無睹。不是有人冒充司機打電話上電台說了一番涼薄的話。不是因為救人的大嬸反被人指為了貪錢和出風頭。原因是當中所有的人雖然都擁有人的形体,行為郤完全是兩回事,甚至連畜牲也不如。

一部成功的恐怖片,不在於死了多少人,演員流了幾多桶血丶尖叫聲有多響丶如何慘死等等。以氣氛和情節令觀眾看電影時不寒而慄,我認為才算得是經典恐怖片。現在新中國給我的感覺正是如此。大躍進丶文化大革命的瘋狂歲月或六四屠城時的血腥場面都沒有出現。但你遇到的人沒有人味,皮體下可能是不知明的妖怪。日常生活中無論衣食住行任何一方面也沒有叫人可以完全信任的產品,無天叫人一步一驚心,不知會踫上甚麽荒誕的情況。
一個據稱擁有數千年悠久歷史,禮教和文化都曾經叫鄰國跟隨和學習的民族為何會淪落至此? 我沒能力作出深入和詳細的分析。不過我亦未能如范徐麗泰輕描淡寫以”不幸事件”作解釋。我只知道種種問題在中國共產黨執政後出現。同時情況一直往壞處去走,而且低處未算低。原因其實不是已經很清楚了嗎?

3 comments:

  1. 錯了,已超越恐怖片的境界了。

    ReplyDelete
  2. I doubt most of the 13 billions so-called Chinese are in fact demons. Only a few among them would have a soul.

    This stink country needed to be eliminated and wiped off totally from earth.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