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6, 2011

港女草草嫁人

有本地大學就”香港女性感情生活和伴侶關係”進行了問卷調查,發現有三成女士因為不想成為剩女而選擇草草嫁人。另外,有六成半受訪者表示心目中理想對象與現實伴侶有距離。差異最大是性格和價值觀,其次是外表和事業。


關於”理想對象與現實伴侶有距離”,我認為這是一點也不奇怪,並不需要進行過問卷調查才能了解。正是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簡單如快餐店售賣的漢堡飽跟圖片永遠不符,到複雜的如工作或身邊伴侣,又會有多少人真的可以如心所愿尋覓得到自己理想? 不同的是女性會注重性格和價值觀,膚淺的男性大慨將焦點只放在外觀和床事的配合。所以我絕對讚成同居。很多事情是要經過曰夕相對才會知道有沒有問題。
關於”不想成為剩女所以草草嫁人”,我對結果反而感到出奇。首先領養寵物回家也有宣傳教人先”停一停,諗一諗。”婚姻大事又怎可以因為如此兒嬉的理由? 對方可是和自己共枕眠的人啊!另外,我原來以為香港女子比較中丶台的更堅強獨立,郤原來”剰女”的恐怖是如此沉重,份量大得叫人為了別人的看法而放棄自身的幸福。其實別人怎樣看又有甚麽所謂? 誰說30歲前一定要結婚? 結婚後一定要生小孩婚姻才叫美滿? 我們活著是為自己而不別人的想法,太多考慮只會叫自己過得不快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