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4, 2011

香港人跟佛山人同樣冷漠

佛山女孩小悅悅被汔車輾過重傷最後死亡是一件悲劇。除了司機是罪魁禍首之外,小悅悅受傷倒地後前前後後有近二十名途人經過,竟然無一人施以救援,我覺得這比司機車死人更荒謬和叫人感到悲涼! 是甚麼原因令他們對小悅悅受傷倒地視若無睹?為什麼他們會這樣冷漠,對身邊事毫不關心?這個國家雖然富強了,但明顯地當中的問題郤是不少。

回看香港。這城雖然沒有發生過像小悅悅的慘劇,但人們對社會事務的冷漠感郤跟當中途人比較我認為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例如說政府官員做得一塌胡塗不知所謂,政策倒行逆施,他們有的以不聞不問,總之不影響我賺錢的心態面對就算。有的更對當權者抱著偏袒保護之心,提倡”和諧社會”怪論,甚至攻擊和抹黑提出批評和要求改變的一方。這就像有人去攻擊救人的拾荒婆婆一樣,說她是有甚麼不良的居心云云。
我覺得這些人是十分差勁,行為鄙劣。他們對社會不對的事情懼於(或懶於)提出質問,卻又試圖阻止其他人要求改變。他們的行為雖然不會有受害人從中死亡,不過到底死亡也是有發生的。不過涉及的不是一個人,而是整個香港。當我們縱容有權者進行剝削丶不公義事情發生時置身事外丶任由司法制度變質,從rule of law走回rule by law,這個城市就可以宣告死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