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2, 2011

范徐麗泰,好難捉摸啊!

人說”女人心,海底針”,我一直誤以為此話只是適用在青春少艾的少女身上,誰知身份屬於祖母級數的范徐麗泰女士也合用。日前她出席一個在本地大學舉行的聚會,在回答大學生問題時,就表現出”唔知佢到底想點,心態很難捉摸”的情況。


話說有學生問范太對會否要求平六四,她回答說那是一件不幸事件,但因為所得資料皆來自外國傳媒,真相如何不能知曉,所以她不會作出評論。當另一位學生問她鄧小平應否獲得諾貝爾和平奬時,她語帶不屑的説不應該拿,因為奧巴馬沒有甚麼貢獻也得該獎,質疑它的原則和標準。
我想說,如果范太真的認為”不知真相就不作評論”是對的,並會確實執行,那她在回答關於鄧小平應否拿和平獎時應該抱有相同宗旨和尺度,畢竟兩條問題發問相差不太多時間。不過她沒有這樣做,反而直接回答同學問題,並對諾獎提出質疑。那是跟之前的” 不知真相就不作評論”的說法是完全相反。除非范太很清楚諾獎的頒獎標準,不過看來又不似這樣子。
那是甚麼原因令范太在極短時間內推番自己的說話 ? 不是今天的我打倒昨天的我。而是把時間推得更快,以數十分鐘後的我打倒數十分鐘前的我。我想這是”愛國”者們一貫的條件反射反應。就是說西方的東西都是不好,世界認同和重視的價值都不適用在中國。對於這種嚴重地前言不對後語的人,若是由她當特首,只會是香港人的不幸。

5 comments:

  1. 這女人近來不斷出來扮曬野發言﹐非常令人討厭。

    ReplyDelete
  2. She's aggressive but using wrong tactic. I think she's the one looking at the CE role. Unfortunately, her act just exposed her "dark" side

    ReplyDelete
  3. Muzi
    我是不明白為何她的民望可以咁高。

    ReplyDelete
  4. 我不認為范真想選特首,她沒有班底,也不見就城中事務發表政策意見。

    ReplyDelete
  5. "我是不明白為何她的民望可以咁高。"

    因為她長期當立法會主席, 對很多敏感議題都可以抱隔岸觀火態度, 傳媒矛頭自然不會常常指向她. 以香港人的片面及記性, "以為" 她真的很中立及持平, 是很自然的事.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