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3, 2011

精采動人的鄉謠樂團 Lady Antebellum - Own The Night


Lady Antebellum是一隊來自美國田納西州,有”音樂之都(Music City)”稱呼的Nashville市的三人鄉謠音樂組合。成員二男一女,包括了男主音Charles Kelly,女主音Hillary Scott,和負責和音及樂器的Dave Haywood。樂團在2006組成,兩位成員Charles和Hillary均來自演藝家庭。他們至今推出了三張唱片,包括剛發行的”Own The Night”。去年推出的”Need You Now”,為樂團贏得很好的評價和銷量,並奪得2011年五個格林美音樂獎獎項,包括全年最佳專輯和最佳鄉謠專輯。


“Own The Night”可說是藉著”Need You Now”的餘威推出,不過當中依然不乏好歌,作品仍是十分悅耳動人。Lady Antebellum的特點是Charles和Hillary的男女對唱。男的聲線高昂丶豪邁和硬朗,女的柔和及富女人味,二人十分合拍,並產生不錯的化學作用。他們的音樂風格是”現代化”了的鄉謠音樂,作品加入了流行和搖滾音樂的元素,旋律悅耳動人,贏取不少樂迷支持。
專輯主題曲”We Owned The Night”是一首旋律輕快,充滿雀躍氣氖,叫人會跟隨音樂起舞的一曲。首張單曲”Just A Kiss”和”Dancin’ Away With My Heart”是曲詞都叫人感覺窩心的情歌。強勁的節拍加上Charles出色的聲演是充滿搖滾味道的”Friday Night”,頓時令氣溫升高。”Cold As Stone”是一首滿載哀傷和愁思的歌曲,二人滿是感染力的歌聲叫人為之動容。以鋼琴和弦樂作伴奏,Hillary獨唱的”As You Turn Away”是另一首極為動人的傷感抒情歌。”Singing Me Home”是充滿暖意和甜蜜美好感覺的鄉謠歌曲。”When You Were Mine”則帶有流行風格,悅耳的旋律一聽便叫人留下印象。
誰說鄉謠音樂一定是過時和守舊的東西。Lady Antebellum成功將鄉謠歌曲”升喱”,經過悉心編排下叫更多樂迷認識他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