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 2011

近來聽的中文歌 - 030211

兩心花 - 林憶蓮
久未有新作品推出的Sandy為電影"出軌的女人"唱了這首主題曲。作曲恭碩良,作詞潘源良。一首旋律優美動人的抒情歌,配合Sandy充滿柔情和女人味的演繹,美妙得難以用文字來形容。




迷人的頸巾 - My Little Airport
"迷"是MLA一貫的音樂風格,活潑又簡單的電音,配以Nicole青春自然的演唱。歌詞內容是關於一段帶曖昧又欲言由止的關係。


盆栽 - 周慧敏
玉女獎門人出山。"盆栽"是一首抒情歌,旋律感覺舒服動人,但相較我記憶中她以前的作品感覺多添些成熟味道。不過這也是自然不過的事吧。


我就知道那是愛 - 梁靜茹
"我"是一首帶鄉謠味道的歌曲,調子輕快爽朗,氣氛開心甜蜜。內容是關於歌者面對一段將要開花的感情的愉快心情。聽著這曲時完全叫人感受到當中那份喜悅和甜絲絲的感覺。



唇印 - 薛凱琪
中版旋律的一曲,簡約的電子節拍叫人感覺溫暖親切,並有點會想去跟隨音樂"un"下"un"下。Fiona繼續保持青春可愛動人的演繹,並透出點點性感味道。


六月飛霜 - 陳奕迅
自己沒有打算去買E神的新唱片,因為又是EP(連續3張),感覺有些被騙,只會用KKBOX來聽。去聽"六月飛霜",因為看到有不少人評論林夕寫的歌詞很堅很勁。但聽過後抱歉一句自己領悟不多,可能慧根不夠。"六"歌詞虛幻飄渺,情況就像"讓子彈飛",每人可以有無限想像和演繹。有人會覺得這樣的詞很"高手",但我就不多欣賞。反而音樂方面對我來說比較吸引。由緩到快,層次步步進迫,一首充滿了激情和張力的搖滾樂。


苦瓜 - 陳奕迅
一首帶中國味的抒情歌,平和的旋律透出一種優雅和詩意的感覺。比起他和王菲合唱那首淡而無味的"因為愛情",我覺得這曲好聽得多。


獨一無二 - 羅志祥
一首不錯的電子舞曲,有叫人躍動的節拍和流行的旋律。羅的表現也不錯。看他在music video的舞功,新一代舞王的稱呼他應該當之無愧吧。


踹來共 - 丁噹
來自丁噹新專輯"未來的稱人"的另一首歌曲。風格和之前的"冷血動物"和"一半"很不同。前兩者比較抒情,而這是一首節拍爽朗強勁的搖滾樂。丁噹演繹同樣投入,表現稱職,帶出她強悍一面。 video中某些鏡頭叫我覺得她看來跟周秀娜有些相似,實在是怪事。


世說心語 - 孫燕姿 
離開樂壇4年後,孫燕姿為樂迷帶來全新專輯"是時候"。首張派台的單曲是這首"世說心語"。這是一首中慢版作品,歌詞據說是反映燕姿幾年來內心的思考與掙扎。氣氛方面偏向寧靜和陰沉,配合她獨一無二的歌聲,愈聽叫人愈有感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