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9, 2011

渴望愛情的女人

美國女影星伊莉沙伯泰萊逝世(玉婆),享年78歲。全世界不少她的影迷都感到悲傷難過。我不是她的fans,有線電視重播她的著名作品埃及妖后(Cleopatra)”時我有看過,但對她的感覺只是屬於一般。戲中她不是演得特別好,人也不是特別漂亮,就是身材比較突出。我對她的認識,主要來自她的八卦新聞。例如她和前流行歌手Michael Jackson的關係,以及曾經有過8段的婚姻。


一個人結過8次婚,就算不是世界記錄我認為也是一件十分不普通的事。無論中外也很少會聽到這樣的新聞。對我來說,結婚所需要花費的時間,精神,氣力和智慧都是一個龐大的project(當然還有金錢)。對不少人來說甚至可能是一生人中最大的project。辦一次已經叫人感覺筋疲力盡,我很難想像要辦八次會是甚麼樣子。若要我去做,我還是選擇單身好了。

有人或會覺得玉婆濫情,老公多得叫人眼花瞭亂。結婚和離婚在今天社會雖然已經是十分普通的事,但她的次數竟然竟然這樣多(只有一次不是離婚),也真是過份。甚麼海逝山盟,甚麼執子之手與之皆老的話都沒有在玉婆身上發生。不過,我覺得她其實只是一個十分傳統和渴望愛的女人。雖然她結過8次婚,但她還是相信婚姻制度,認為兩個人在一起還是需要有個正式的名份。否則,她是會選擇不如同居好了。這對很多現代人人來說不是顯得很傳統嗎?另外,我想玉婆結婚多次只是為了追求一直被愛的感覺。一對戀人在結婚初期的感情是最熱熾的,但在宇宙定律下時候久了一切就會變淡。玉婆大概是想從多次的婚姻中一直保持那種強烈被愛的感覺,她其實是一個十分渴望愛情的女人。

2 comments:

  1. 其中有幾次是與李察波頓,離離合合成為佳話。
    早期她離婚分得不少身家,成為富婆。

    ReplyDelete
  2. 原來這是有"錢途"行業。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