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8, 2011

連屎都不如的雜誌

謝安琪真惹火! 當然,我不是指她擁有一副魔鬼身材。擺動蛇腰展示事業線的工作還是留給周秀娜或是浸大咪神去做吧!那是她們的本行。我想說的是她近日接受某傳媒訪問時,發表了一些惹火意見,結果被一班網民圍攻。訪問內容關於謝對香港傳媒的看法。謝指部份記者寫文時故意歪曲事實,做成不好風氣,卻把責任推給讀者,還賴說只是提供他們喜歡看的東西。她認為這個解釋不對,並打了一個比諭:唔通個仔鍾意食屎,你就畀屎佢食?


就是一個字惹出了禍!我到了一些討論區觀看網民留言,有人認為字太過粗鄙。然後出現一犬吠影 百犬吠聲的情況,大量網民加入聲討行動,然後用更粗鄙更不堪更惡毒及非常侮辱的話去對謝及她的家人作出攻擊。一切跟原來的題目毫無關係。看著那些留言,我感覺彷彿大家跟謝有深仇大恨似的,或是她做了甚麼罪大惡極的錯事。這實在是很奇怪的情況。至於對訪問中關於傳媒責任的問題,卻是沒有多少個人會去認真發表意見。
 
每個人對事情可以有不同的感受。可能有些人有特別潔癖,對屎很敏感,就是看見文字或聽見也接受不了,會口吐白泡兼全身打冷震。我沒有這種過敏反應。指謝語言粗鄙的人,應該看上文下理,不要只看事情的一小角。另一方面,她一向也沒有以淑女自居,或擺出一副神性不可侵犯的模樣。她只是真實地去說出自己的感受,難道這也有錯?我覺得如果人們只去討論這個字不對,而漠視訪問中有關傳媒亂作一通的毛病,會是十分短視和補捉不到問題的焦點。

而若說謝安琪那段說話很粗鄙,那我比她更不堪。因為之前我寫過一篇叫吃了屎的少女去直接批評某本地青春女歌手唱歌唱得差。謝這次只是用比喻帶出問題。不過,我認為一些八卦雜誌的內容卻真的是連屎都不如。糞便經過處理後還可以用來施肥,但那些八卦雜誌卻是毫無用處,看得多只會令人變得腦殘。記者報導完全不負責任,甚至對藝人家居進行偷窺,鏡頭總是向女藝人敏感部位對焦等待走光,還大聲夾惡。不要說職業道德,這樣的記者就是連做人基本的人格也欠缺。

10 comments:

  1. 用個屎字有什麼不對﹐難道他們不用痾屎嗎﹖

    ReplyDelete
  2. 究竟是有這樣的讀者,才有這樣的雜誌?還是有這樣的雜誌才有這樣的讀者?

    這真似雞和雞蛋的問題!

    ReplyDelete
  3. 冇一斑食屎的娛樂記者,食屎讀者怎樣搵屎食呢。
    而且娛樂記者製造一大堆屎混雜在一小正常娛樂新聞中,侷睇。

    ReplyDelete
  4. 就是刺中了要害,所以越要混淆視聽,偏亂主題。

    雜誌本來就是消閒品,文化水平難以要求太高
    但當大眾都欲罷不能地追捧這等消閒品
    又難以令這良莠不齊的情況改善

    ReplyDelete
  5. Hevangel
    要問提問題的人才知。

    ReplyDelete
  6. Ebenezer
    唔知幾時開始讀者喜歡吃屎。

    ReplyDelete
  7. Madchun
    其實我不明白八卦雜誌有甚麽好睇。

    ReplyDelete
  8. 子貓
    咁我想冇人要求有甚麼文化水平,只要唔好侵犯私人空間和老作就好。

    ReplyDelete
  9. 其實睇返段片,都有唔少人支持佢,香港仍然有人懂得分辨是非黑白

    ReplyDelete
  10. 希望有更多人支持她就好。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