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0, 2011

全球最筍工作在香港

之前澳洲旅遊局以全球最筍工作(The Best Job In The World)"作口號,公開招聘昆士蘭熱帶小島工作的導遊,為期半年。這份工作每天需要面對藍天白雲,美麗的大自然景色,清新的空氣,以及無數可愛有趣的海洋生物,的而且確是無數人士心儀的“筍工”。對我而言,若果這份工作再可以加上每天被無數青春貌美,穿著3點式的漂亮少女左擁右抱,就更加是120%perfect。而在這未能成事的情況下,我認為全球最筍的工作並不是在澳洲,而是在我們這個Asia World City - 香港。


最筍的工作在香港是很難想像吧!這不止是一份工,名額總數還有15個之多。你不用疑惑究竟我是指去幫富豪超人打工,還是四叔打工。通通都不是!我認為最筍的工作就是在我們的政府內。對了!這時候你會指出我的錯誤。政府從來就不屬於過我們的。我就是常有些不知醜地這樣說,卻不知道甚麼時候自己有份去選過它。Anyway,職位就是外號俗稱“三屍十一命”的三司十一局局長。再加上特首一職,剛剛好是15個。

噓!你話有無搞錯!香港的官員日日被人臭罵,怎會是一份筍工?你先不要“柴台”,我可不是隨口亂說一通而是有根有據的。的而且確,香港的官員是每天被市民問候,但你可會見過有一份工作係一邊被人問候,一邊卻是有錢收的?而且數目還屬不少,達幾十萬一個月。而被人問候得越多,收的錢就越多。好似曾蔭權這個級數,他和他全家,連屋外的錦鯉,應該上上下下前前後後被不少人問候得徹徹底底,所以他是領取最高薪的一個。

這些工作另一個好處就是無論你做錯甚麼,都不用負責任。世界上有甚麼事比起你完事了而不用負責任感覺更“爽”?作為男人的你應該深深明白這個感受。而如果你是一位女生,試想像這份工作會令你像每天都用上超薄同時吸水力特強的護墊,一年365日每一天都是無比輕鬆自在。是不是想想也感覺開心?你可以東摸摸,西搞搞。不用擔心將事情搞壞,因為看看我們多個高官過去的往績就知。當然最新鮮熱辣的例子莫過於財爺曾俊華最新的一份預算案。他就算把事情弄得一團糟,當被記者問到應否向市民道歉的時候,只是輕描淡捨說:我覺得你條問題好奇怪!

看到這裡,你是否默默在點頭同意了我說的話?

3 comments:

  1. 「好似曾蔭權這個級數,他和他全家,連屋外的錦鯉,應該上上下下前前後後被不少人問候得徹徹底底,所以他是領取最高薪的一個。」

    會心笑了~ =]

    ReplyDelete
  2. 說得好!

    低低能能不需用腦賺那麼多真的很‘筍’!!!

    ;-)

    ReplyDelete
  3. 可惜不是人人可以有資格去做。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