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5, 2010

神的安排

菲律賓港遊客慘死一事其中一個受害家庭梁家三位成員之前舉殯。生還的梁太一直顯得十分堅強。當天沒有痛哭流淚,多謝大家之餘不忘安慰身邊人,又叫香港人不用為她和兒子擔心,實在叫人為這位女士佩服。我是衷心希望梁太的兒子能夠盡快康復過來,從此二人可以開心快樂的生活。

記得新聞報導喪禮中有一本小冊子,錄下梁太對各離逝家人的心聲,內容十分感人。不過當我聽到她說的一句話後,心中很有感慨。話是這樣的: 梁太說相信事件一切都是天父的安排,希望一家人會在天堂重聚。

我沒有任何宗教信仰。以前唸的小學是天主教會的,中學和大學時期也有跟隨朋友參加基督教的團契班,不過都影響不了我去入教。我想信仰是很個人的事情,信則有不信則無,沒有勉強的成份。不過現在香港有不少人是”功能性”地去信教,他們不知死後會否下地獄去。我相信有造物者的存在,但並不是人類世界中任何宗教中所指的神。於我而言我是接受不到聖經裡那位神太過似人。另外亦太過霸道. 人們不能對祂提出懷疑,不信者就要下地獄。不知道我有沒有理解錯誤。我不相信信教的就是好人,不信就是壞人,現實中有太多例子叫人看到一些有信仰的人比沒有的更加邪惡。

如果神安排我面對發生在梁家的事,我會覺得這個神未免太過殘忍。我一定會質問天父為什麼會安排我和我的家人去面對生離死別?為什麼要我們受到10多個小時的驚嚇才死去?為什麼要我親眼面對親人被屠殺?又為什麼要受到這樣多皮肉的痛苦?不過,我想信仰大概是人們獲得心靈慰藉的途徑,面對不解的事情的最終解決方法。世界有太多的事是不能夠以人類之力可以找到答案的,所以人們需要信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