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3, 2010

熱烈恭賀香港警隊揚威海外

熱烈恭賀香港警隊揚威海外,他們登上了國際著名新聞媒體CNN網站的亞洲新聞網頁。事緣日前中國良心犯劉曉波獲得了今屆諾貝爾和平獎獎項。一群為數數十的市民前往中聯辦門外慶祝。中聯辦一貫重門深鎖,大家只能在大閘外聚集。期間有一少女開香檳,噴出的泡沫沾濕了大閘內一名護衛員。護衛向警方報案,警方立刻即場將少女拘捕,並控以普通襲擊罪。

香港警察成功地給世界顯示這城是一個非常安全和禁絕暴力的城市。就是被香檳弄濕如此一件平常得如芝麻綠豆的小事,他們也會認真看待,照顧周到。我敢大膽的講一句,全世界無論是民主非民主的地方及國家都沒有這樣的先例。我們的執法人員保衛公眾的人身安全功夫十分無微不至,無論在這裡居住的市民又或是旅客,都可對這城的治安放下萬二分的心。

不過實情是並不是所有人都會受到香港警方如此重視和厚愛。這種優惠只適用於以下特定的幾類人事。A) 崛起的大國有關人員。B) 和崛起大國有交情的國家的人員,如津巴布韋。C) 城中有權有勢力人士。除此以外,香港警方必定不會如此盡心盡力。

看到這樣的新聞,看到香港警隊淪落至此,其實是叫人搖頭嘆息。網上我就見都有人指香港警察已淪為中聯辦保安的保安。這又叫我想起陳雲先生的舊文”如何毀滅一隊警察”,文中頭一段就是如此說:

毀滅一隊警察,不須人民起義,不須槍炮刀劍,只須政府以不義之名,唆使警察陷害忠良,警察就濫權營私,不成為警察,而成為家僕與鬼卒了。

甚麼是不義之名?開香檳而被檢控普通襲擊罪是明顯不過的說明。我想任何腦筋正常運作的人都會覺得這是非常的荒謬檢控。若這個說得通,那他日我不小心在街上放屁,是否就會被控以施放毒氣?香港警方對少女提出的控罪是名不正言不順,完全給人看到是政治的威嚇,目的就是要令人們不要再在中聯辦門外”撒野”。但這會是有用嗎?我認為這只會打擊他們在市民心中的信心,同時誘發更多人站出來對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