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 2010

歡樂甜姐兒Katy Perry – Teenage Dream



初認識Katy Perry的時候自己並不喜歡她。覺得她只是憑歌曲”I Kiss A Girl”內的同性戀話題以及出眾的身材嘩眾取寵,情況就如那隊蘇聯二人女子組合TaTu般曇花一現,很快就會在樂壇消失。結果情況卻不是這樣。Katy越來越受人歡迎。而當我看過她主持MTV頒獎禮的生鬼表現,MTV Unplug演唱會內施展才華,我才發覺這位來自美國加洲的漂亮女孩並不是如此的簡單和滿有talent的。

Katy Perry剛出了個人第二張專輯” Teenage Dream”。唱片很快就打上美加兩地唱片榜首名的位置。首兩張單曲”California Gurls”和大碟主題曲”Teenage Dream”同樣拿下細碟榜的冠軍寶座。唱片總成績暫時未知能否超越她的首張專輯”One of the Boys”,不過照現時的走誓來看相信大有可能。唱片大受歡迎更加鞏固了Katy在樂壇的位置,不是one hit wonder。

今次新唱片的音樂風格有了些轉變,從之前的pop rock到今次以電子流行舞曲音樂作主軸。在唱片頭4曲”Teenage Dream”,”Last Friday Night”,”California Gurls”和”Firework”中,Katy擔當了歡樂小姐的角色。歌曲都是富有青春歡樂氣息,旋律十分搶耳,叫人一聽就可以跟隨拍子跳舞狂歡及和唱的歌曲。另一曲”Peacock”是一首鬼馬的快歌,歌詞是少少鹹多多趣。

“Circle The Drain”內Katy態度來個大轉變,不再可愛而是對情人作出大控訴,火藥味十足。“Who Am I Living For?”在冰冷和機械式的節奏中同有著很強控訴味的一曲。”Not Like The Movies” 是一首抒情作品,Katy表現楚楚可憐,情感流露動人,很能打動聽眾的同情心。“Pearl”是有Euro Dance風格的一曲,旋律眩目迷人,歌詞就是帶出女生要去自強的信息。

“Teenage Dream”是一張極具流行音樂元素的唱片,當中歌曲都很有水準。我認為它是十分成功,對我來說我是喜歡它多於Katy的首張專輯,亦叫自己對她下一次的作品帶有期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