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 2010

由內到外都型得很的Hurts - Happiness


某天我在電視上看到這隊二人組合Hurts的單曲“Wonderful Life”的music video時候,心中立刻不禁嘩嘩大叫。一來歌曲流麗動聽。二來歌者聲音沉實性感又富感情。三來歌曲旋律風格很具80年代美好的電子氣息。還有的是兩位成員都很英俊斯文,在MV中看來實在是“型仔”非常,就像在時裝雜誌中見到的男模特兒,十分秀色可餐。很久很久沒有遇上一隊如此聲色俱具吸引的新樂隊。

Hurts來自英國曼徹斯特市,成員分別是主音Theo Hutchcraft和負責電子合成器的Adam Anderson。二人曾經是另一組合Bureau的成員。未推出任何專輯前,他們已被英國BBC電台選為2010年其中一隊需要留意的新人組合,可算矚目。Hurts的作品以synthesizer彈奏為主,再配以結他或弦樂等其他的樂器。音樂類型屬於synth pop一類,歌曲中感情強烈,但氣氛偏灰暗和憂鬱,並有濃厚80年的氣息。聽著他們這張首張專輯”Happiness”內的歌曲,不時會令自己回想起一堆當年出色和叫人回味無窮的音樂單位,例如Pet Shop Boy, Tears For Fears, A-Ha,Depeche Mode,Eurythmics等等。

“Happiness”內不乏精彩動人作品。“Blood, Tears & Gold”和”Stay”都是非常動聽的情歌,Theo充滿感情的演繹很有感染力,輕易打動聽眾的心。首張單曲”Wonderful Life”和”Silver Lining”是中版作品。旋律易聽易記,內容是關於人面對困境時卻又遇上救贖的事。”Sunday”和”Better than Love”是唱片中節奏比較快和強勁的歌曲,感覺醒神,帶有舞曲的味道。一曲”Devotion”找來天后Kylie Minogue合唱,二者十分合拍,歌曲氣氛神秘又纏綿。結尾的”The Water” 以鋼琴主導再配上弦樂伴奏,是一首意景感覺優雅凄美的歌曲。而當完結後藏有一首hidden track,Theo又以他深情的唱腔唱出,歌曲雖短卻很叫人留下印象。

看過有評論指Hurts的音樂太過精雕細琢,過份修飾而流於太表面化。我覺得若音樂單位將最完美的作品帶給樂迷也不是壞事。Hurts能否成為大器暫未能知,不過他們這張”Happiness”就絕對能討我歡心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