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6, 2010

甄子丹個人show -精武風雲 – 陳真



帶著期待的心情去看” 精武風雲 – 陳真”,畢竟導演到演員的配搭都是不錯的,可惜看過電影後自己卻是感到十分失望。

我想若是喜歡看甄子丹的觀眾,對”精武風雲 – 陳真”還是會收貨的。電影內丹爺的動作場面依然好看,數幕和敵人的對打中出手瀟灑流麗中又帶狠勁,叫人看得痛快。臨尾爆衫露出一身結實肌肉的時候更是讓人有尖叫的衝動。就是文場方面甄子丹也很有看頭。貼上小鬚子穿上時尚的服飾,一臉自信,他在銀幕中看來顯得異常地有型,充滿濃濃的星味。其實甄子丹在我的記憶中外型上沒大變化,不是是否現在人爆紅了就覺得他特別迷人。要不是他站在舒淇身旁顯得矮了點點,一切就是十全十美。

我覺得電影不好看有幾個原因。一來劇情發展毫不緊湊吸引,東一塊西一塊的,只是依賴連場動作場面來為電影調味(或麻醉觀眾),欠缺靈魂。二來戲中說日本人滿肚陰謀,不過導演沒能拍出當中形勢岌岌可危,一觸即發的張力。跟”十面埋伏”那氣氛相比感覺差了一大截。劇情沒甚麼說服力。陳真和一眾兄弟成立愛國陣營想去保衛國土,但看不到他們有甚麼計謀或組織可言。陳真用上另一人身份加入夜總會收集情報不見得發生了甚麼作用,只是行行企企,擺擺幾個迷人的pose而已。而我認為他化身成”天山奇俠”去保護一眾愛國人士對抗日軍,編排如同蝙蝠俠保護Gotham City般是最大敗北,叫我看得難以投入。

不知道是否自己敏感,我是覺得”精武風雲 – 陳真”是因為要符合中國國情而變得不倫不類。日本人必然是這類民族電影的匪角,行為還要是有咁衰得咁衰,總之就無個好人。而當陳真在電影中吐出一句:沒有國,那有家!的話來,我並不感到滿腔熱血而是立刻打了一個冷震。陳真頓時變得像共產黨的傳話人在發宣傳口號,一下子讓我產生很不安的感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