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5, 2010

歌舞俱精彩的”油脂(Grease)”音樂劇



昨天晚上我去了演藝學院看音樂劇” ”油脂(Grease)”。這是一個歌舞劇,背景發生在50年代,內容主線是關於男女主角Danny和Sandy的愛情,以及Rydell High School內一班年輕人的日常和感情生活發展。據說內容類跟現在很受年輕一輩歡迎的”High School Musical”相似。我未看過後者,不過我想這類校園歌舞題材是歷久常青的,每代人都有他們自己的心水。

“Grease”有一個電影版本,是在78年拍攝,並由John Travolta 和Olivia Newton-John主演。我原本以為舞台劇是電影引發出來的產品,卻原來舞台劇在72年已經在美國Broadway公映。電影版本令Grease讓世界各地更多人認識。當年我太小沒看過電影,後來看了DVD,雖然年代不同,但自己也被當中男女主角以及當中悅耳動聽的歌曲深深吸引著。那時候的JT沒現在的胖,高挑英俊的外表十分”殺食”。ONJ樣子漂亮清純,歌聲悅耳無論在任何年代來看也絕對是美女一名。

這次來香港演出“Grease”的男女主角叫Jonathan Roxmouth和 Bethany Dickson,都是二十出頭的演員。前者外型看起來確跟JT有幾分相像,不過是他發了福以後。我覺得Jonathan的演出只是一般,無論歌或舞的表現都不是特別出色。Bethany跟ONJ一樣美麗,同時也同樣有一把如天使般的歌聲,絕對是繞樑三日。網上資料說她也是一隊pop rock樂隊White Collar Kiss的主音,值得留意。

”Grease”內很多歌曲都是十分動聽的。快歌如主題曲”Grease”,”Summer Nights”,”Greased Ligtnin’”,”You’re the one that I Want”等都叫人聽得愉快躍動。
慢歌如“Tears On My Pillow”,“Sandy”,“It’s Raining On Prom Night”等就抒情迷人。其中ONJ主唱的“Hopelessly Devoted To You”我更覺得是永恆的經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