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0, 2010

恭賀劉曉波獲諾貝爾和平獎

今年諾貝爾和平獎由中國劉曉波奪得。他是首個中國藉公民獲得諾貝爾獎項。聽到這個消息後我是覺得十分興奮和感動,比中國能夠舉辦奧運會或火箭升空還要開心萬倍。劉這個獎得來不易,事前中共毫無羞恥地對評審當局進行威脅,用利益以圖影響結果。事前劉的妻子對他獲獎並不樂觀,因為現在經濟力強大的中國就是有很大影響力。幸好最終都不成功,有關當局沒有屈服於中共的淫威之下。當聽到結果後我的心中立刻浮出”邪不能勝正”幾個字來。

辦奧運或火箭升空成功只是表現中國在硬件的發展發達,但幾十年來種種的社會問題絲毫沒有改善,維權事件發生頻密。政治上依舊封閉獨裁,人民若發出對政府不滿的評論將要面對嚴重後果。劉曉波置力改善中國人權狀況和民主發展,手法和平理性非暴力,可惜在中共領導人眼中還是容不得。多年來他進出監房數次。劉因為在2008年起草”零八憲章”,提出改善國內體制的建議,結果被中共以言入罪,控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監11年。

諾貝爾評委會主席對把獎項發給劉曉波解釋說:普世人權很重要,我們不能因為經濟利益或其他考量而對人權侵害保持沈默。這話對國內其他努力為改善中國人權及民主發展的人士是很大的鼓舞,證明他們的行為就算受到自己政府的打壓,卻還是得到世界其他人的支持。同時亦狠狠的摑了中共一巴掌,給他們知道有了錢不是便可以為所欲為,行為需要符合普世價值才能夠得到別人的尊重。

當然,有人會對結果持相反的態度。有的認為這是西方勢力用上卑鄙的手法去阻礙中國崛起。有人又陰謀論的說這是為了迫逼中國去為人民幣升值。我認為這些說法都是毫無根據和無謂的。他們對劉為改善中國人民生活的付出完全持漠視的態度,並想方設法去discredit他的努力,行為卑劣。劉曉波能夠獲獎是因為中共的而且確對人權毫不尊重。他用上極其溫和的手法一直去尋求改善,就算被有關當局想方設法的去折磨,還是堅持不屈的朝目標走去。行勁是叫人佩服和尊敬的。我認為劉曉波能夠獲獎絕對是實至名歸。若果中國能有更多像他這樣勇敢發聲的人,而不是只懂跟隨中共發聲的應聲蟲,這個國家就有救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