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1, 2010

請釋放劉霞女士

國內異見人士劉曉波獲得今年諾貝爾和平獎本是一件令人覺得高興的事,卻”連累”了他的妻子劉霞。她在獎項公報後就被中國政府軟禁在家中,不能夠自由活動,出外買菜做飯也不可以。她和劉曉波家的門外有公安注守,地區受到監管,來訪者被嚴查和阻擋。屋外圍上高大的圍板,電話被截斷,不能接受訪問,連親人也找不到她。幸好好像劉霞還可以上網和外界溝通,不至完全與世隔絕。想來對先生情深一片的她不會介意這些不方便,不過對一直支持釋放劉曉波的群眾來說又要去奔走爭取釋放劉霞。

中共官方指劉曉波是罪犯,諾貝爾評審委員把和平獎發給他是完全違背該獎的宗旨,是對和平獎的褻瀆。劉曉波只是行使中國憲法內給予人民言論自由的權利,他對政治提出個人極之溫和的改革主張。若這樣也構成顛覆國家罪,我認為當局是太過霸道和不講理。中國雖然現在是強大了,幸好其影響力還未去到Oslo,不至於將一些好的原則價值腐化。若世界依照中共的一套價值觀行事,我認為是絕對恐怖可怕的事。

江湖有”禍不及妻兒”的規矩,一人犯了事不會影響親人。不過這個政府的手段卻是這樣也不及,叫人完全看不起。劉霞是犯了甚麼事而要被軟禁失去人身自由?在鏡頭下看來是弱質纖纖,”雞都無力”的一位婦人,對國家可以帶來甚麼危險?她被軟禁前有沒有經過法院審訊?判刑的理據又是甚麼?而據說除了劉霞外,天安門母親丁子霖和丈夫也被軟禁了和外界失去通信。還有因慶祝劉曉波獲獎而被執法人員拘捕的人。當局一連串的行動看得任何有良心的人是難過得很和毫不明白,到底這樣強大的政府為什麼如此害怕人民。

總理溫家寶好像不久前接受外國媒體訪問時說過要讓人民活在一個有公義,尊嚴的社會中過幸福的生活。一個人無緣無故,不知怎樣地被剝奪自由和權利大概不會是溫總說的那種生活。中國官員一向強調是依法治國,國內有良好法治,可惜這些話就是說上一前遍,一萬片,也都不能夠令人信服。不喜歡某人言論就將他關入牢中,然後軟禁其老婆,捉拿其支持者,將其名字在網上消滅,這實在是極其無恥的行為。中國無論經濟有多麼強大,政府不改變對人民的操控,只會仍然是一個下三流國家,不會得到世人的尊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