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7, 2010

用艾瘋,多性伴!

今天在報上讀到兩個和iPhone有關的新聞,都是頗有趣的。一個和健康有關。有研究指出使用iPhone的人患痔瘡的機會較大,因為使用者如廁時間會較長。另一個則為未有男女朋友或想”更上一層樓”的人提供一些參考資料。有調查指出使用iPhone的人對異性更有吸引力,性伴侶比例較多。

調查由一個名為OKCupid網站進行。結果發現使用iPhone的用戶擁有的性伴侶數目明顯比起其他智能手機使用者,例如Blackberry或Android為多。30歲前男用戶平均性伴侶為10個。女性用地平均性伴侶為12.3個。排第二位的是Blackberry。兩個組別使用Android手機的一方同樣都是包尾的位置,顯示使用此手機的人吸引力不大。網站為調查解釋說,iPhone生產商蘋果由手機外觀到用戶介面設計都講求品味。而一個連電話都追求品味的人,他們衣着打扮都有一定水平,所以裙下之臣多就不令人意外。其他牌子的手機相比下就比iPhone遜色。

看到這樣的調查我不禁慨嘆自己生不逢時。第一部iPhone推出時間是在2007年1月份,那時候我已經大大過了30歲這年紀。想來如果調查所說是正確無誤的話,而我又能夠早一些使用iPhone,我年輕時期的感情生活大概就能夠更加多姿多采,回味無窮。

不過,說實在的我對這個調查不會認真看待。一來不清楚問題內容。二來有關單位背後是誰支持和是否另有目的也是成疑。調查只會視為茶餘飯後和朋友間得啖笑的話題。雖然我同意iPhone的確是一件設計簡單又精美的產品,但用它並不一定代表使用者擁有品味和具吸引力。我就曾經在公共交通公具中目睹有貌似地盤工人或街市賣菜阿嬸或家庭主婦也在使用iPhone,我是戴有色眼鏡認為上述類別的人吸引力不大,不過若你要反對亦可以。另外我亦認識有人買了一部iPhone卻甚少購買apps來使用。

購買名牌只代表一個人擁有一定的錢。他/ 卻她不一定了解該產品,更不保證個人談吐得體有趣,或見適廣博,或追求生活品味。不信你看內地的暴發同胞行為就知。若以為擁有iPhone就吸引力大爭,那恐怕只是打飛機式的自我安慰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