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7, 2010

溫影帝新片上映

中國第一影帝溫家寶有新片上映,片種又是他一貫擅長的苦情戲。他日前接受外國電視台訪問,內容觸及多個問題。當被主持人問到有關國內政治改革的時候,溫說出希望讓國內每個人都能過有尊嚴的幸福生活。讓每個人都生活得有安全感。讓整個社會充滿公平正義。讓每個人對未來充滿信心。他又強調會盡力推動政治改革,並且拋下了”風雨不倒,至死方休”的悲壯豪語。

我不明白為什麼溫總要發出死志,是否這樣才能強調問題的嚴重和自己的決心?這在外國是沒有見過的事。奧巴馬就不會說就算自己剩下最後一口氣也要去推行醫療改革。記得之前的朱總在打擊國內貪污問題時好像也說過預備了100口棺木,99口給貪官而餘下那一副留給自己。兩位總理都表現出把生命都豁出去都要進行改革的氣慨。不過最後朱總的生命是絲毫沒有損傷,而國內的貪污問題亦沒有得到解決,情況還比任何時期更加嚴重。

動人的話不難說出口,但若說多了而欠缺實際有效行動的話,除了既得利益的一群人外人民終會看透看穿而不再繼續相信下去。溫家寶在形象方面一直都是打溫情牌,擺出老好人的模樣。每有災禍總是匆匆趕往現場。對言論自由,官員貪腐,政治改革等問題說了很多以示開明和令人鼓舞的話,但全都是沒有甚麼實質成果。這不免給人看到政府實在是講的一套,做的又是另一套,手法用上了警匪片中常見的”good cop,bad cop”技兩。

其實要人民相信政府所說的話是認真的,不用說出甚麼”以死方休”的重話來。只要有關當局不再拘捕異見人士,釋放劉曉波並支持他拿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而不是去作出一些威嚇,就是最好的證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