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2, 2011

政府片段證明了甚麼?

之前看過菜園村關注組成員朱凱迪護村時被港鐵一位工人以柔道手法重躂在地上的片段,雖然明顯經過剪輯,但我對當中的內容完全沒有懷疑,分別是1) 朱凱迪真的被人重躂在地上;2) 旁邊佈滿了警員而沒有一個去作出任何行動。


然後政府發表了聲明,指懷疑有人發放經刪剪關鍵情節的影片,有誤導公眾、議員和傳媒之嫌,也對有關保安人員極不公平。政府又指部分未遷出的村民不但不理解政府善意,反而不斷阻礙港鐵公司及承建商工作,危及自身及他人安全。局方表示,從港鐵及承建商提供未經刪剪的片段所見,當時有人阻礙工人圍板,肇事者先強行推開保安員,保安員是作出基本自衛。(明報 012210)


既然政府這樣說,即是他們擁有事件的另一個版本,大家是冤枉了他們。實情可能係朱凱迪自己不小心在地上"冼"親。可能真係佢去襲擊工人在先。可能其實當時係沒有警員在場。網主林忌尋得途徑獲得了該段片段,放上了Youtube。我看過後,結果係..........


更加清楚看到朱凱迪係被工人無理由地打到飛起。朱和工人的確有身體接觸,但對方的反應是完全過份和不合理。既然開香檳要拉,推警察要拉,點解這位工人的行為在場的警員是完全無動於忠?片段中明明見到三名外套背上印有"Police"的制服人員在近距離目睹事發經過。他們是在做甚麼?

這個香港政府,想以卑劣的手法去愚弄人民,還在大聲夾惡,無恥去到無極限的情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