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1, 2011

香港政府+新界爛仔 vs 菜園村

本來這一陣自己比較忙,要應付3科考試,還要隔一天就來考一科。時間大部份都用在讀書上。但看到近日有關菜園村的新聞,也忍不著要寫幾句。

近日菜園村再有衝突。18號當天香港特區政府派了500多人入村,事前毫無通知下便進行收地,違反了跟菜園村關注組和居民先建村再搬遷的承諾,做法引起留守的菜園村居民不滿。我清楚記得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曾經多次許下承諾會"人性化"去處理搬村問題,但多天看到的消息是有關當局只以很冰冷和強硬的方式來處事。單看出動幾百人來對付幾十名抗爭人士就可見到做法誇張和比例的不合理。如果這就是人性化,叫人懷疑鄭局長的人性有多少。

新界王劉皇發被訪問對事件的看法。他點名批評村民恃寵生驕、貪得無厭。我真係好想知新界王是否不明白"恃寵生驕"點解,還是開信口雌黃。某個人要恃寵生驕,都要佢真係被人寵幸過至得吧。但菜園村居民有被政府寵幸過嗎?如果你認為被人從生活了多年的地方趕走,七老八十要去新地方建村和重新適應生活,以低廉價錢去為農產品作出賠償,生活不停被人搔擾是寵幸的話,我是無話好說。咁有D人係真係有被虐的傾向嘛。


真係有得寵,咁D村民就不用捱更抵夜,搞到滿面又泥又塵,四處傷痕去護村。至於說到驕傲,說到囂張跋扈,全香港700萬人有誰人會及得上特首曾蔭權和其麾下一眾官員?淨係看看他們不理民意,強推申亞撥款就知。

其實村民不是不接受搬村,但新地方的問題還未得到解決,這樣就去趕走人家又不知是否算人性化?新地方的路權問題我覺得明顯是有人去"冼"菜園村居民。有人裝好人協助他們買下新地建村,實情是"笑騎騎放毒蛇",令居民處於進退兩難的局面。

然後在昨天拆村的行動中,有工作人員施展仿如柔道黑帶9段的手法將其中一名護村青年朱凱迪凌空翻起再重重的躂在地上。朱身體多處均告受傷。事件據受害一方說是在香港警察面前發生,但竟然沒有人出手制止,或是作出拘捕的行動。之前開支香檳都會被控襲擊罪,這次有人擺明出手但警方卻無動於衷,一切盡在不言中。

其他閱讀
菜園村關注組一月十八日聲明 - 朱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