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6, 2011

精彩的流行專輯 Rihanna - Loud

要數過去一兩年歐美流行樂壇最為人談論的女歌手,非Lady Gaga莫屬。她那出眾奇怪又多變的做型總是吸引了人們的眼球,一張"The Fame Monster"也為她拿取不少音樂獎項。來自加勒比小島Barbados的Rihanna成績也非常厲害。自她在2005年推出首張專輯"Music of the Sun"後,受歡迎程度與日俱增。多年來她在音樂上不斷變化,泡製了多首流行榜受歡迎歌曲。


Rhinna的威水史包括了她是擁有最多美國Billboard流行榜No 1單曲女歌手第五位,現在的成績是9首。排在她前面的歌手包括了Marah Carey (18), Madonna (12), Whitney Houston (11), Janet Jackson (10)。以Rhinna現在還是22歲之齡,要繼續增添金曲,甚至成為擁有最多冠軍單曲的女歌手,我相信不是一件不可能的事。


Rhinna在去年11月推出了第5張唱片"Loud"。這和之前的"Rated R"相隔不到一年的時間,不知是否因為情傷而把精力集中在音樂上。她被前男友Chris Brown打到成個"豬頭"的模樣我還記得十分清楚。新唱片我覺得是一張很有水準的流行唱片。當中歌曲有不同類型,旋律吸引。Rhinna的表現亦是一貫的沒有令人失望。


唱片第一track"S & M" 和第一首發行的單曲"Only Girl (In The World)"都是帶有強勁節拍和旋律精彩的舞曲。歌詞朗朗上口,Rhinna的表現是性感又見火辣。二曲都能夠令到在寒冬的房間氣溫提升,並叫人聽得想去跟著起舞。"S&M"第一句歌詞是"Feels so good being bad",她開宗明義的說自己不是在sell乖乖女的形像。


第二首推出的單曲是和加拿大rapper Drake合唱的"What's My Name?"。這是一首中版作品,帶有地中海異國氣氛,二人的聲聽來也見合拍。一曲"Cheers (Drink to That)"帶領樂迷進入一個熱鬧的周末酒吧,人們一邊開懷暢飲一邊談天說地。聽這曲時叫我想起我們的歌神許冠傑的舊歌"飲勝"。"Raining Men"是一首旋律輕快並帶點佻皮味道的歌曲,找來女rapper Nicki Minaj合唱。



"Man Down"是一首雷鬼風格的作品。Rhinna的表現投入和展現壞女孩一面。歌曲說她向媽媽求助,因為自己槍殺了背著自己"偷食"的情人。我想在香港沒有歌手敢唱這樣的歌,他/她不被人指教壞細路才怪。在"California King Bed"中Rhinna變回可愛少女。這是一首rock ballad作品,開始只以簡單的結他彈奏,感覺情新。慢慢加入電結他,氣氛也變得強烈起來。有人覺得這曲平凡,不過我卻十分喜歡。另一方面,Rhinna之前在Eminem的唱片合唱了一曲"Love The Way You Lie",歌曲是關於一對問題的戀人。二人這次再度走在一起唱出歌曲的Part II。這是很動人和富張力的一曲。同樣的旋律,不過歌詞改了,從女性的角度出發去說同一個故事。

喜歡歌曲
California King Bed
Only Girl (In The World)
Love The Way You Lie
S&M
What's My Name?

1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