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6, 2011

甚麼也post上Youtube!

現世代科技發達,幾乎每人都手拿一部,甚至兩至三部手提電話。電話的功用也是日新月異,有鏡頭可以拍片已經好像成為基本的設定。之前我要為母親更換手機,想為她找一部鍵盤要大和只有打出打入而沒有其他功能的手電,近乎是沒有可能的事。

每個人都成為了"導演",拿著電話拍拍拍。我也常常將家中那兩位貓主人的"臭事"拍下,閒來拿出來看看傻笑一番(貓奴就是這樣無聊)。我這樣做是屬於無傷大雅的事,對周圍其他人沒有甚麼影響。不過不是人人都是這樣子。近日看了兩個被受人們注目的拍攝短片。一個是一名男性少年在某公園內向一對老公公老婆婆作出挑釁和欺負的行為。一個是某位母親因為不滿被另一位太太指責自己的孩子在巴士上喧嘩而雙方發生爭吵,把部份過程拍下來並放上網。

第一個短片中的男孩子對老人家毫無尊重,態度得戚囂張。片段中並聽到他的朋友在旁拍手高興支持。片段放了上網,大概他們認為自己的行為是很威很有形,要公諸同好吧!不過事件後來被報章報導出來,大家都指責他們不對,一眾人等好像更被其學校責罰。至於另一個短片,拍攝者可能是想指責對方不是,可是也惹來不少的批評聲音。最大問題是她的行為完全是潑婦罵街,將自己最醜陋的一面表露無違,在孩子面前樹立了很壞的榜樣。在小孩子的心中這比任何的家教影響來的更加深遠。

拍片雖然方便,放上網也是一件十分容易的事。不過行動前要認真想想後果,不要以為好玩有趣就可以亂來!

3 comments:

  1. 這個會符合伯母的要求:
    http://global.pchome.com.tw/?mod=item&func=exhibit&IT_NO=DGAS6M-A48832827&c=A05&tm=u

    ReplyDelete
  2. 以為用youtube可以玩人,結果自食其果,呢d人最抵死!

    ReplyDelete
  3. Chris
    多謝介紹。

    Ebenezer
    不過人們還沒受到警惕。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