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1, 2011

誰是爭產案的搞屎棍?

賭王家族爭產長篇連續劇上星期正式公開上映。”一家人”分開兩邊對壘,短短數天已經來回過招,充滿戲味。劇情引人入勝,峰迴路轉。賭王唔告又告又唔告,然後如神像般輪流巡迴各房作擺設,用以證明道理在自己那一邊,互相爭取話語權。香港人實在要感謝何家為廣大市民在茶餘飯後和新年期間提供了話題。你知新年去拜年可以是一件很悶的差事,有些八卦話題能夠刺激大家總好過相對無言地去剝瓜子。

外人如我是不能夠明白為什麼何家各房要"where爛塊面"去爭身家。據說,他們每人都已經擁有對不少人來說屬於天文數字的金錢,照計就算很揮霍地食三世也不用擔心。然後我突然記起許冠英的一首名曲(好似都係得果一首)”發錢寒,我隱約明白固中原因。當中一段歌詞說為個銀生蝦咁跳四圍問/ 為兩蚊打生打死系唔忿/ 錢銀要緊(錢銀要緊)/ 老公都要搵(老公都要搵)/ 最忌無銀一家要瑁躉。當然我不是指何家各房發錢寒,而是最尾一句歌詞就是重點。他們大慨都懼怕一天變得無錢要瑁躉,所以錢當然是越多越好。這絕對是居安思危的正確人生態度。

本來我對賭王實在沒有多大好感。他那年那番指責民主派人士係”搞屎棍”所以不應獲准入境澳門的言論我還印象深刻(對!我就是TMD小氣)。不過,看到他老人家英明大半生卻未能安享晚年,不停露面"獻世"成為爭產的”磨心”,也不免為他感到小小難過。不知道此刻在賭王心中,誰人會是如今搞到家無寧日和家醜外揚的爭產案的”搞屎棍”?這個搞屎棍應否被趕出其家族,永遠不得在去踏足何家半步?


我對何家這場爭產劇沒有多大興趣。唯一例外,是每次賭王在電視機面前出現,我就能看到何家小千金,以及她那條四寸多長的事業線。人立刻感到無比興奮,亦是我繼續追看這劇的唯一原因。有人指何家的爭產案最後得主會是三房,因為對方兩位女兒都愛show並有非常出色的事業線,家族生意落在她們手中必定會變得更加出色。事情到底是否如此,我估短暫時間並不可以知道結果。就是賭王不在人世,我預計有人還是會將爭產進行到底。

3 comments:

  1. 這次爭產真是現實版豪門恩怨﹐比起過去新馬師曾的爭產更富娛樂性﹐真是可以改編為電視劇呢。
    哈~ 男人風流﹐總是會有禍根的﹐何況是那麼風流。

    ReplyDelete
  2. 這埸爭產劇,應該有排上映。

    ReplyDelete
  3. 我只係覺得好煩…日日霸住個頭版

    『四個老婆好風流,四出展覽好折墮』...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