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8, 2011

誰才是終極貪婪

之前有人以新界原居民身份自持手上有甚麼秘料,指責菜園村關注組等人貪得無厭,行為終極貪婪。但所持理由都是生安白做,亂說一通,沒有任何證據支持。假若對方有真憑實據,好心唔好咁鬼鼠小家。請去學下人地亞桑奇的做法,將一切秘密檔案公開。至於說到"終極貪婪",這四個字不應屬於菜園村關主組等人,放在一些新界原居民身上才更合適。大家看過以下關注組的聲明便會明白,有人實在貪得無厭的過份!菜園村搞成今天這樣,還不是因為有些新界人想在事件中"羅著數"去吞佔別人的地方?


菜園村關注組聲明:寧給五十萬 不賣菜園新村生態池

今早,石崗菜園村關注組成員與鄉議局主席劉皇發會面,討論菜園新村的「路權問題」。私家路段擁有人兼元崗村村長梁錦庭等人依然沒有出現。劉皇發在會上表示,菜園新村換取路權的條件包括:交出現金三十萬﹝劉表示還可以減﹞,以及割讓菜園新村村口約一萬二千平方英尺土地與不知名的丁屋發展商﹝包括九千平方英尺魚塘,用來起豪宅丁屋;約三千平方英尺農地則作為丁屋屋苑停車場﹞。菜園村關注組已向劉皇發表明,拒絕割讓村口土地,菜園村村民寧願以市價五十萬買入路權,斷不會放棄新村的「生態池」。

四十七戶菜園村民去年十二月買入元崗新村旁一幅面積約十五萬平方英尺的農地,準備按「生態村」﹝eco-village﹞的原則重建家園。現在劉皇發聯同不明地方勢力強逼村民割讓的九千平方英尺,雖然在法定規劃上屬丁屋發展地帶,但目前仍是一個魚塘。該魚塘對菜園新村非常重要,不能放棄:


一) 魚塘是菜園生態村廢水過濾系統的關鍵部分。新村是一片由東南向西北緩緩向下的斜坡地,有專家替村民設計了家居廢水生態過濾系統,每戶的家居廢水會沿生態河道流到全村水平最低的魚塘﹝即「生態池」﹞,完成過濾後可循環再用。由於地勢問題,周邊再沒有合適地方可設置「生態池」。


二) 有菜園新村附近的居民表示,該區位處低窪,新村的魚塘是重要的去水處,若果要把魚塘填平起丁屋,將會令該區的水浸問題惡化,菜園新村的房屋也會面對水浸威脅。


劉皇發誤導公眾 要求政府介入調查


劉皇發昨日向傳媒﹝見今日明報﹞表示,正為菜園村爭取「零路費」,我們認為,發叔這樣講是試圖轉移視線,令公眾看不到他正聯同不明地方勢力強逼菜園村賣地這一部分──其實對於丁屋發展商來說,這一部分才是關鍵。菜園村民去年已向發叔表明,不會割讓新村土地,當時發叔同意,更承諾路權費上限應為五十萬,不設附帶條件,不料現在卻出爾反爾,聯同不明地方勢力逼菜園村民接受割地安排。


我們強調,不論價錢如何,菜園村民都不會割讓魚塘及周邊農地予不明丁屋發展商。我們不用發叔替菜園村爭取「零路費」,我們要求政府介入調查,令村民有機會與路主面對面討論,最終能以市價五十萬解決「路權問題」。


石崗菜園村關注組


二零一一年一月廿七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