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9, 2011

搖滾"新聲" Rednoon - Redvolution



RedNoon是一隊本地樂隊,他們玩奏的是屬於搖滾風格的音樂。樂隊成員包括了主音馬仔、bass手阿豐、結他手阿康、和鼓手阿偉。RedNoon成立了10年之久,不過香港一般樂迷對他們可能完全不認識。樂隊曾經跟數間唱片公司簽約推出唱片,可惜最後都是胎死腹中,十分不幸,情況有些像台灣的張懸。不過隊員一直沒有放棄出唱片的理想。最後,據說每人向親友籌集資金,今年自資推出了首張EP唱片。這份對音樂的堅持,叫我佩服。

老實說,若不是RedNoon之前鬧了一點風波,我也不會留意上他們。媒體上對他們的報導幾乎是零。先是樂隊用上了一個類似德國納粹黨的標誌作唱片的封面,在網上被人批評。其實我們生活中有很多禁忌,不是甚麼東西也可以拿來玩。我想若果樂隊在外國這樣做的話一定會被人罵得體無完膚,因為納粹德國帶來人們很多不好的回憶。不過香港人對時事政治一向冷感,所以問題不大。另外,他們在港台一個音樂表演中不去唱歌而是表達對大會的安排不滿。有人會覺得他們有guts。有人會覺得他們不夠大體。我是屬於前者。

新唱片叫"Redvolution"。這是一張EP,當中有5首歌曲,都是由樂隊成員一手包辦創作。音樂方面我覺得他們做的不錯。作品感覺成熟紮實,成員顯出默契,旋律不會太過偏離主流或走偏鋒,只是歌詞上有可以進步的空間。

開首的"打"是節奏強勁的搖滾樂,樂隊演奏起來運身是勁,叫人聽著血液運行也快速一點。歌詞不知是否跟葉問風以習武為主題,但同時間叫我聯想起他們夾band的事。二者同是需要經過苦練才能做出成績,不是靠外表就能成事。這曲另有數個又不同成員主唱的版本收錄在唱片中。 "八十革命"說的是80後這話題,又或只是想去反映年輕人的心態。音樂感覺有火和帶有革命的氣氛,不過歌詞稍嫌未夠火侯,焦點不太清楚。 "紅心十"是說無論經過多少年頭和風雨,樂隊四人仍然保持一棵不變的赤子之心。 "Will You Be That Gal"屬中版節奏的一曲,旋律富流行元素,悅耳動人,內容是關於對愛情的態度。 "蟻歌"內容是關於社會中低下層弱勢社群。歌曲氣氛充滿無奈哀傷。旋律很易入耳,甚至有些唱K的感覺,一聽就會叫人在腦中留下印象。

聽過這張唱片後我對RedNoon的感覺不錯。他們屬於很有水準和對音樂有熱誠的樂隊,若你想選擇一些本地band sound來聽,我會推薦他們。若因為他們作了點愚昧的事而將他們拒諸外,我覺得有些可惜。

6 comments:

  1. 我反而唔係咁想,
    始終納粹德國唔單只會帶來人們很多不好的回憶
    仲要係一個禁忌
    的確, 2戰有好大責任係西方其他國家
    但係納粹德國的大屠殺係無可否認的
    為猶太人帶來的不單只是短期的影響
    即使香港人對時事政治有幾冷感,
    有d野係唔可以扭曲的,
    大屠殺係事實, 納粹德國對無辜的人殺害係事實,
    呢d野無可能唔知,
    Rednoon亦唔可以有任何宣傳納粹主義的意途,
    不過, 好明顯佢地根本乘機宣傳....
    好抱歉, 我真的難以接受....
    至於有關RTHK個件事, 我同Holf 的意見一樣
    呢個世界根本唔公平....
    有人成首歌係5 mins, 有人係 3 mins
    全部播野都唔見得有幾公平, right??

    ReplyDelete
  2. 同意有d野係唔應該玩,不過暫時未看到他們想去宣揚納粹,只係小朋友苯了一點,希望他們可以吸收教訓。

    誰人holf?

    ReplyDelete
  3. Holf是"斥測樂壇"的版主

    的確現在未有宣揚納粹
    但乘機有"搏宣傳"的成份
    卻不要得
    教訓?? 我想冇= ="
    佢地自己的網頁仍未知錯咁...
    只是反駁呢個唔係納粹...
    希望佢地真係有改過的心...

    另外, 期待你的華語10大(歌+碟)=]

    ReplyDelete
  4. 但我期待10大,
    可否繼續寫下去?

    ReplyDelete
  5. Jiana
    最近很亡要應付考試,暫不會寫了。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