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5, 2011

近來聽的中文歌 - 021511

又再寫寫近來聽過又喜歡的中文歌。自己想每兩星期寫一次這個題目,每次選10首喜歡的中文歌說說。但不知可不可以保持得到,又或是否有這樣多歌可以寫。無論如何,先試試看看怎樣。


小小流浪狗 - 簫閎仁
簫閎人是台灣的創作男歌手,小小年紀已參加歌唱比賽並獲得很好成績。他有一把微微沙啞卻很富感情的歌聲。"小小流浪狗"來自他去年年底推出的第三張創作專輯。歌曲以一隻被主人遺棄的小狗的角度看世界,歌詞悲哀感人,會叫喜愛動物者或眼淺的人掉下淚來,同時深思大家飼養的寵物也是有感覺和血肉的生物。請愛護動物。領養牠們回家前要先想清楚自己有沒有能力去照顧牠們,不要因一時之快,之後也不要隨意將牠們遺棄。


胡椒與鹽 - 梁心頤
一首旋律輕快和悅耳的一曲,歌曲充滿自然可人的青春氣息。梁心頤原來是組合"南拳媽媽"的女成員,去年單飛出來推出了個人首張轉輯。歌曲的music video拍得有趣,當中人物彷如Barbie公仔般活動,十分可愛。


齊齊整整 - 區新明 + 林海峰
區新明是前小島樂隊成員,這曲收錄在他最近推出的專輯"胡亂唱"中。"齊齊整整"旋律catchy,內容是關於"家"和"家人",很有意思,但不是說教式的那一種。

一半 - 丁噹
"一本"是一首抒情歌,以鋼琴作彈奏,內容說一個孤獨和自悲的女生的故事(剩女?)。丁噹以輕柔的歌聲唱出,感情自然流露,很是觸動聽眾的心靈。


小小螞蟻 - 潘瑋柏
輕鬆舒服的一曲,風格很方大同,可能亦是因為歌曲是由他作曲的關係。我印象中的潘瑋柏多是演唱一些跳舞勁歌,對他可以如此回歸自然基本,處理不錯和討好是感到有些意外。


記得 - 呂方
呂方推出了新唱片。好像是翻唱一些別人的歌。好像是一張HiFi試機唱片。一切我都不肯定,唯一肯定是呂的唱功。"記得"是張惠妹2001的舊歌。阿妹好歌人所共知,不過聽呂方演唱這曲時優美得叫自己非常感動,並會全身起滿"雞皮"。 


另眼相看 - 簫煌奇
簫煌奇是來自台灣的視障創作歌手。他有一把嘹亮和像很有故事想跟你說的歌聲。"另眼相看"是一首中版搖滾歌曲,內容正面積極,關於他自己如何面對和克服身體缺憾。不少人可能身題健全,眼睛健康,可惜目光如豆短少,比盲人也不如。

樂壇風雲 - 溫拿
幾位年屆60的中生再走在一起鬼鬼馬馬開演唱會和推出新歌。有人會覺得"掠水"。有人會嫌佢地老餅。但他們的fans應該還是會感到興奮。"樂壇風雲"由"樂壇叮噹"陳奐仁作曲,林敏聰填詞。歌曲節拍強勁,不過旋律不算十分吸引,內容則反映現今樂壇(或娛樂圈)的生態。我應該屬半懷舊一族。



愛情是吃的 - 泳兒
一首略帶down tempo和laid back的歌曲,泳兒的演繹性感迷人,帶有林憶蓮的影子。其實她是一位很有實力的新人,無奈形象上十分模糊,成績一直都未能更進一步,還被師妹Sherman超越了。


散場的擁抱 - 倪安東
來自台灣的倪安東是一位混血兒,擁有漂亮的面孔。不過他不單單只有外表,還背著台灣"星光大道"第一位拿到超滿分25分的選手(維基)。這首"散場的擁抱"是一首傷感情歌,倪的聲音偏向低沉,感情投入細緻,帶出淡淡哀傷,情緒由輕柔到激情,深深抓緊聽眾的心。

3 comments:

  1. 我也喜歡樂壇風雲和散場的擁抱,其他沒聽過,聽一聽。

    p.s.散場的擁抱不但好聽,而且mv女主角很養眼,前陣子我狂播這首歌(笑)

    ReplyDelete
  2. 你覺得女主角很養眼嗎?那真是各花入各眼了:)

    ReplyDelete
  3. 齊齊整整 M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lXTOqSxiOU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