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0, 2011

請放下手中電玩

初四那天不用拜年,父母親說想出外走走,行個大運和活動一下,於是便和他們去了沙田彭福公園。貪吃的我提議之後往不遠處的龍華酒店吃乳鴿,順便懷一下舊。大家都一致贊成。


我很久沒有去過彭福公園,對上一次可能是中學(又或是小學)時期跟隨學校旅行才來過,對它沒有甚麼印象。那天公園有不少人,而人們大都帶著狗隻而來,大概這兒是香港少有的狗公園。我覺得香港並不適合養狗。一來普通住宅地方太小。二來香港不是一個對動物友好的城市。公園有很大的草地,大大小小的狗兒們可以無拘無束地自由奔跑,我見到牠們的臉上都像掛滿了笑容。

龍華也是自己很久沒去過的地方。去到發現當中的擺設和多年前彷彿沒有變過,人像是穿過時光隧道回到從前。可能是假期的關係,飯店有很多人。我們因為預先定了,所以不用等候很久。坐下洗過碗筷,點過菜後,我們便一邊談天一邊等吃。


然後鄰桌來了一家5口。兩父母年紀大約6,7十歲,一男二女從外表看都是二十/ 三十來歲,正正常常的年輕人。他們也如常的洗東西,點菜,然後各人便分別拿出不同的電玩(一部PSP,兩部iPhone)來玩。飯菜來到便停下來匆匆吃過。吃畢又再拿起電玩不停的按。到再有菜來到時又停下吃東西。一頓飯全家都沒說上幾句話,大家沉默得很,就像不認識的幾個人坐在一起般吃飯的模樣。


我是明白打機去了某個level而不能過關的確令人心痕難癢,勢要過了那關才能夠平復心情(如果這個決心能夠用在工作上多好)。不過既然難得在假日和家人一起吃飯,人又不是十來歲的小朋友,我想應該可以暫時和遊戲機分開一下,花些時間在家人身上。或許你會發現對方有一些改變,例如原來父母頭上已經長出了不少白髮來。

4 comments:

  1. 果兩個父母,真係生舊义燒好過!

    ReplyDelete
  2. 老實講
    見怪不怪了
    其實真係反映住兩代溝通的問題
    唔知講咩好

    如果我有仔女
    我一定唔會俾佢咁
    冇厘規矩

    ReplyDelete
  3. 有些事真係要由細個時教,到大了要改已經太遲。

    ReplyDelete
  4. Ebenezer,
    It is very hard nowadays, too common...

    Most people are like that. I mean, 90% of HK people should marry a piece of barbecued pork, or find one as BF/GF, while parents should have given birth to one instead, using this standard.

    So to say, I totally agree that HK people lacks communications, and such situations should be avoided.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