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8, 2011

電子雜誌

用了iPad幾個月,不時上App Store看看有甚麼新的軟件已經成了自己的日常生活習慣。證明了玩物喪智這句話是對的。早幾天看到城市畫報推出了app,我立刻就把它下載往iPad去。

城市畫報是一本內地的生活文化雜誌,南方報業傳媒下的產品,我看它已經達兩三年。愛看的原因是它每期的專題都很獨特和吸引,而藝文誌部份也寫得很專業和有心思。價錢原先是便宜的,不過近來因為人仔漲價的關係,也由原先$12一期加到現在的$18


看過app後,我的感覺是有些失望,因為暫時它只得一期雜誌可供讀者閱讀,還要是舊期號。不過是免費的,那就不好埋怨了。若我的記憶沒錯,App是雜誌的完整版。在室內從iPad的屏幕中看照片效果比原來好,整體感覺不錯,閱讀容易,像在翻閱一本真的雜誌。唯獨是我嫌字體比較小,但大概也只能怪自己。希望它日後會推出同步期號就好。

我也有用iPad看其他電子雜誌,例如Time,台灣的男人幫(FHM)”,內地的週末畫報,還有DC Comics等。都是外國的,不過暫時來說始終選擇不多。電子雜誌的好處是可以供人離線閱讀,省下存放地方,亦可隨時翻看舊期號。它提供了不一樣的閱讀體驗,有的會有音樂和短片提供,為讀者添加樂趣(尤其是看男人幫)。我認為電子雜誌的設計最重要是下載方便,閱讀流暢。我曾經擔心過電子產物的普及會令人們越來越不喜歡閱讀,只會迷上打機上網。慢慢發覺又可能不會這樣子。以自己為例,我反而是看多了書和雜誌。人們應該不會放棄閱讀,好的書本/ 雜誌仍然會受歡迎,只是以另一個方式來發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