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4, 2011

孤單情人節

這是我在網上看到的。一群單身的網民提出建議,在情人節這天要對那些”有拖拍”的男女”惡搞”一番,將”情人節”變成”愚人節”。他們的提議包括買下戲院的單號坐位/ 在街上見到情侶冒充其中一方的前度打招呼/ 抱個小孩充當對方的孩子/ 甚至衝去男方賞對方一個耳光然後立刻走開等等。我不知道會否真的有人跟著提出的方法去做,不過我猜都只是網民無聊的發洩居多。

其實我不太清楚情人節的由來,但現在它已經明顯變成了如聖誕節或萬聖節般的消費日子。在這一天,各大商店均會推出一連串和情人節相關的東西,刺激人們消費。晚餐/ 送花/ 禮物對不少人來說是少不了的動作。當然,有人會持相反的意見,認為這樣做只是上了商人的當。這說法也對。的確,情人節這天吃大餐/ 送花/ 送禮物並不能代表情人愛你或你愛對方有多深。不過,我覺得在能力許可情況下從俗是無傷大雅,做了只是為了讓大家高興而已。


沒拖拍的人其實也不用感到自卑和難過。就如懷舊中文流行曲的歌詞所說:命裡有時終需有,命裡無時莫強求。我覺得這實在是發人深省的話,人生中有太多的事是不在我們控制範圍之內。我認為最笨的行為,是為了有情人而硬跟自己不喜歡的人在一起。因為恐怕別人的指指點點。因為恐怕孤單。然而,當我們明白我們從一開始都是孤單的來到這個世界,而在死時都會是一個人的離開,不會有人相伴,那大概就不會再感到害怕了。一個人也可以活得開心快活。如果你是這樣子,我祝你孤單的情人節快樂!

5 comments:

  1. 就算我有情人, 我跟情人已協定情人節不送禮了. 一年裡面又聖誕又情人節又生日又幾多週年, 邊度有咁多閒錢送? 慳返d錢去旅行好過

    ReplyDelete
  2. 星期一玩西星期四玩中,都好大負荷架!

    ReplyDelete
  3. Agree with Carol! Yes, travelling (escaping from this messy HK for a while) is a better 'gift' for yourself, as well as for your love! ;-)

    ReplyDelete
  4. 反而我覺得要思考現時的消費模式,什麼都要求兩人以上,以前快餐廳或food court有單人座的,現在全港只有兩間food court才有這樣的設施。愈來愈多優惠機票都要求二人或多人同行。我明白兩人或以上的消費可以增加現金流,但香港比全球更不鼓勵單人活動的空間。

    無論如何,我其實同意一人或有人陪都可以很快樂!

    ReplyDelete
  5. Carol
    只要雙方溝通清楚明白就好。

    Ebenezer
    咁我又從來無去慶祝woh!

    Frostig
    二人一條心是幸福的事。

    Him
    美心都好似有大豬肉枱給客人坐。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