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8, 2011

民主黨”裝假狗”革命

財政司曾俊華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最多被人批評的地方,是他用上$240億注入市民的強積金戶口而不直接派錢或退稅。籍口說不想刺激通漲(不少學者都指出影響很微),卻了基金經紀的荷包,叫人不滿。據說,當中教師和公務員未能受惠。教育界功能組別兼民主黨議員張文光呼籲教師出來遊行,仿效突尼西亞的茉莉花運動,來一場香港的紫荊花革命

我對張文光的呼籲並不看好,亦覺得他是侮辱了人家的茉莉花運動。


在突尼西亞的茉莉花運動中,當地人民要求政治改革,開放言論自由,改善經濟狀況,和反對獨裁統治。統統都是和整個社會有關的東西。但民主黨/ 張文光提出的紫荊花革命,卻只是源於一小撮人因為拿不到政府著數,或粗俗一點說是分贓不均而引來不滿。從個人利益出發,視野和情操完全給比下去。我認為如果民主黨是因為社會公義,或是照顧弱勢而呼籲人們出來遊行,理由就合理得多。

另外,根據過往民主黨的行為,他們給我的印象是十分務實和理性的一群人。所以每有示威遊行,他們會出席參與,但都沒有任何過激的行為。只是喊喊口號,遊行完了就拍拍屁股回家去和家人吃飯便算。像一班乖乖的小學生,給我有一種到此一遊和已經交了差的感覺,比曾蔭權只是為了做好E份工的態度相差不大。

由民主黨帶領的一場紫荊花革命,我怕只有革命之名,卻無革命之實。極權獨裁政府可以絕對放心。民主黨只是在裝假狗,一切虛有其表,卻是軟綿綿的抬不起頭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