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1, 2011

新界人一諾千金?

情人節就快來臨,各大媒體/機構不忘紛紛作出勸籲,叫少女們要特別小心,千萬不要因為男方的甜言蜜語,在節日時去嚐禁果而引來終身抱憾。當Robert仔說:Mary,放心做吧!若果你大了肚我一定會負責任,照顧你和BB一生一世!少女們真的要想清楚後果。不過,如果對方是新界人,那就不用多考慮。因為新界人牙齒當金使,說話一諾千金。

新界人重承諾可不是我隨口亂說,而是出自新界王劉皇發口中。他昨天就新菜園村路權事件親口向傳媒說出以上一番話。他的目的就是要大家安心,認為路權問題已經得到完滿解決,47戶菜園村居民也好應該不要繼續擾攘。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華亦立刻以99的速度現身,說高興事件得到解決,並呼籲村民盡快搬出舊村,卻彷彿忘記了因為路權問題新村一直還沒開始建設。


人越大越對人少信任。以前可能別人說甚麼自己也信以為真,但現在通常對一般人的話也只信3(或甚更低)。當然對某些親戚朋友信任會高一些,但就絕不會再有100%的信任。或許你會認為這樣子十分悲哀,生活變得沒有趣味。但這是人經過了長久的生活經驗自然生長出的自我保護系統。

Mary會否同Robert仔發生關係不得而知。新菜園村的路權問題是否得到了完滿解決,亦有待時間的考驗!不過若果真的以為不用簽下甚麼文件,來行大家講個信字,未免太天真太傻。新界人是否真的重承諾,從路權費由原來的$20萬,加價去$50萬,再去到$500萬或割讓土地,大家都心中有數。重承諾件事就不會拖得這樣久還未解決。菜園村事件中我完全看不到新界人有口齒的一面,只有貪得無厭,欺壓弱小,並以卑鄙手法去作出抹黑和毫無實據的行為。

5 comments:

  1. 其實乜野人都唔會一諾千金架啦!

    ReplyDelete
  2. 而家仲有邊個講野會算數?

    ReplyDelete
  3. 說話一諾千金的新解是:「說話先一諾,然後再屈千金。」

    ReplyDelete
  4. Ensnare/ carol
    都可能有的,不過一定唔係果班欺負菜園村民的新界人。

    小孩子
    你的解釋十分傳神。

    ReplyDelete
  5. Love 小孩子's 'translation', haha!!!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