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7, 2011

我愛糖冬瓜,也愛糖兄妹

農曆新年來臨,人們特別有食神。各種賀年食品花樣及種類之多,叫人花多眼亂,兼口水長流。煎炸可口熱氣的有角仔牛耳脆麻花。又有不同口味的年糕。今年我首次吃到某酒樓推出的蔗汁馬蹄糕,好味到叫人吃不停口。還有瓜子腰果開心果。當然,少不了不同款式,以糖來醃製的甜食。例如糖椰角,糖椰絲,糖蓮藕,糖蓮子,糖馬蹄,糖冬瓜等等。而不知是否因為今年是兔年的關係,我第一見到有糖製的紅蘿蔔。

記得小時過新年時,每家的賀年全盒之中,多會見到擺放著這類糖製甜食。不過近年來我去拜年時已經甚少碰上,只在老一輩的長輩家中才見還有擺放。我想當中原因,是因為以前物資沒有現在豐富,糖果的種類也沒有現在的多,所以這類製作簡單又便宜的糖製食品便流行起來。不過時代變了。這類舊式食品對新一輩來說變得毫不吸引,結果被包裝精美的新款糖果淘汰。

我想我是一個舊派人,所以還很喜歡這類糖製食品,而當中尤其愛吃糖冬瓜。我喜歡它的清爽,咬下去還有些瓜汁流出,不像其他感覺多是乾巴巴的。不要以為這食品容易製作,冬瓜塊的大小要切割得宜。我試吃過一些我認為製作比較差的糖冬瓜。店家把牠們切得太過單薄,咬下去沒口感之與亦沒多少瓜汁留下,叫我以後不再回頭光顧。


然後,2010年香港樂壇在年底的各大音樂頒獎禮中爆了一隊叫糖兄妹的二人組合,奪得多個組合和新人獎項。據說二人並非真正的兄妹,甚至也不是堂兄妹,或有任何血緣關係。組合的名字由來和背景我還未弄得清楚。只是憑我的經驗來說,通常叫得做兄妹又不是真正兄妹的男女,多是男的有意追求而女方沒有意思,但她又唔想斷絕破壞彼此關係,所以就將二人感情升華。至於組合大受人們歡迎,不知會否是因為臨近農曆新年,中國人在這日子都特別喜愛一些由糖醃製的食品有關。他們的音樂我是有聽過的。旋律感覺清新舒服,糖妹外形可愛,歌聲很少女和有活力。一切的確像賀年的糖製食品般甜美吸引。


3 comments:

  1. 你只愛糖妹妹咋掛?!嘻嘻^^

    ReplyDelete
  2. 我都鍾意糖冬瓜。
    討厭「煲冬瓜」!

    ReplyDelete
  3. Ebenezer
    哈!被你看穿了。

    Chris
    我也不喜觀煲冬瓜,不過大勢所趨。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