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5, 2011

月入$13萬還向政府攤手板!

幾近全城鬧爆財政司曾俊華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報告,顯得政府是多麼的與市民的想法脫節。真不知財爺之前整古做怪拍下徵詢市民對預算案意見的廣告有甚麼作用。現在叫人覺得政府是你有你講,佢有佢做,根本沒有心去聽取民意。之不過無論市民對預算案多麼不滿,保皇一族的民建聯日前表示原則上接受這個預算案。他們的確是政府最忠誠的擁躉,比起沉寂多年的蔡楓華仍然獲fans支持可開3場演唱會更加瘋狂。


預算案推出後各大傳媒在街頭訪問市民意見,大部份人都是叫苦連天,覺得政府坐擁近6千億儲備應該大方一點,推出多一些利民措施。接受訪問的多是低下層市民,不過也有例外。其中港台就訪問了一位月入$13萬的工程師。他自稱中產,向記者埋怨新一份預算案對他這類人士沒有作出照顧,並表示自己每年可是交了很多稅款給政府。

我覺得若要找近來最被人濫用的名號,應該非中產二字莫屬。我不知道其實它有沒有清楚的定義。無論月入$3萬到$13萬都會有人自稱是中產,範圍幅度是非常的廣大。但一個$3萬收入的人根一個拿$13萬元的應該會有很不同的生活方式。而後者在社會中的人數應該屬於極少極少數,他們的能力也應該比一般人強,才能夠拿到這個階級的薪水。

若果我的月薪有$13萬的話,我實在是不好意思有甚麼埋怨,甚至張口向政府要求幫助。在全港3百多萬的打工仔當中這該是屬於高薪和幸運的一族,比起那些拿取時薪$28的工人來說不知幸福得多了。政府就是打開庫房,也應該鼓勵先去幫助低下階層才對。還要攤大手板向政府要求著數,我會覺得很醜怪。這樣的話實在難宣之於口。不過可能是我太過迷戀能力愈大,責任愈大這句話。香港人都是比較實際,無論自己條件多好,有著數不拿就是罪大惡極的行為。

3 comments:

  1. 月入13萬不應該向政府攤手板﹐應該反過來叫政府不要向他們攤手板。

    ReplyDelete
  2. 其實政府應該對每個階層都要公平地照應扶持,例如替香港開創更好更健康的經營環境、幫助不同行業業者面對挑戰及外來的競爭、扶持後起之秀、支持科研.....

    這些都是高收入一群需要政府幫助而不能單靠自身能力的例子。

    ReplyDelete
  3. Hevangel
    唔交稅又唔得。

    Ebenezer
    我就覺得應該放多些資源在低下層方面。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