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 2011

好驚呀!40萬菲律賓人湧嚟香港呀!

有菲律賓女傭就申請成為香港永久居民提出司法覆核。根據基本法第24條關於香港永久性居民的定義,她們完全有權提出申請。至於是否一定成功,則要留待法庭判決。其實條文有一定要求和難度,成功並非易事。不過一般香港人都不理解。官員和一些人又乘機製造恐慌和攻擊政治對手。政府今天指出,可能會有40萬菲律賓人湧來香港。不過,數字如何計算,理由是否充足,"繁忙"的香港人大都沒有時間去研究。當然這亦是在政府計算之內,總之很多人見到40萬就鬼殺咁嘈。但如果你有細去思考,你很難相信這會是真實。



有人認為香港今舖死硬,要求人大釋法,阻塞菲傭來港。他們的理由是認為菲律賓人看準我們的福利制度,來港後必然甚麼也不做"印印腳"享受福利。大概是覺得他們都是大食懶,所以一定湧來香港。我沒有水晶球,不知道到時候結果會怎樣。我不敢說這種想法一定是錯,就正如有人認為女人都係雞、男人都係好色、大陸女人專搶人老公、中國人是需要人管的等等。

假若政府在案件中敗訴,我覺得有40萬菲律賓人來港可能性不高。我不是為菲傭講好說話。老實說,我對她們沒有好感。每想起週末或假期香港差不多所有公園都被她們霸佔,然後夜晚滿地垃圾,還有她們尖銳和急速的講話,我就會十分苦惱和頭痛。不過一件事還一件事。我不認為"所謂"吸引她們來港的原因大過負面的因數。我覺得生活在香港有很多缺點。例如住的空間太過狹少。空氣和生活質數太差。百物騰貴,生活指數過高。香港人比較菲律賓人冷漠和充滿歧視等等。還有,一個人需要離開原居地在陌生地方重新開始,沒有試過移民的人是很難想像當中的困難和孤獨感。以為錢就是一切,只是一貫香港人"單純"的想法了。

其他閱讀
梁啟智 - 從居港權看民主價值
吳志森 - 外傭官司 恐慌策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