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5, 2011

完全bad taste的李家仁”小明歌集”

一天我在KKBox流連看看有甚麼新唱片推出,竟然給我發現李家仁醫生的專輯小明歌集。李醫生雖然其貌不揚,不過印象中他好像很受人歡迎,常常出現在公仔廂裡。我沒有仔細聽過他的歌,只知道他主打兒歌,並擁有不少fans。在好奇心驅使下自己下載了這張唱片來聽。


唱片的主題圍繞小明這位小朋友的往內地旅遊發展。我聽了幾首歌曲後便支持不著沒有繼續聽下去。原因和歌曲內容無關,儘管擦內地鞋的態度十分明顯。聽不下去主要是因為李醫生唱得實在難聽。我知道他不是唱家班,本來對他不應該有太大的期望。但基本上他是五音不全,欠缺音樂感,同時唱來絲毫沒有感情。另外,他嘗試用一把可愛的聲音來唱歌,但效果不自然之餘,亦加添恐怖感覺。我除了用慘不忍睹,不知所謂來形容這唱片之外,找不到更恰當的形容詞。

或許有人認為我是太過苛刻。這只是一張兒歌唱片,要求不應過高。我不能夠同意這個說法。記得在我兒時聽的兒歌,水準都沒有如這張小明歌集般低劣。那時候我聽的是辛尼哥哥,聽小時候,聽香蕉船。歌曲或許都是稚嫩的,但旋律和歌聲卻依然十分動聽,do re me fa so 等音調分得清清楚楚。就算是兒歌,歌者的表現也是有版有眼。若我是家長一定不會買這唱片給孩子聽。低水準製作的音樂只會讓人聽壞耳朵,完全bad taste。

有時候我很懷念舊日子。那時人們唱歌的唱歌。拍戲的拍戲。寫作的寫作。當模特兒就有模特兒的風範。不像現在的人,人人都是美其名的多線發展,可是卻是周身刀,無張利

2 comments:

  1. 哈~ 低處未算低。

    都話有D歌,是應該下蛓mp3來聽架啦。

    ReplyDelete
  2. 我唔mind下載mp3,不過要合法lor。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