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5, 2011

Moleskine記事簿

我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Moleskine這個牌子,反正我就有了。它是一個來自意大利米蘭的品牌,公司在1997年成立。公司出產的不是時款的時裝,美倫美奐的手袋,或是給有錢人飲用的高級紅酒。Moleskine出產的是記事簿。


你或許會覺得我老土,今時今日怎會還有人用記事簿?一部iPhone或是其他牌子的智能手機已經擁有記事的功能,煩不著用筆去寫那樣麻醉。不過,有些東西我認為應該是歷久不衰的,Moleskine出產的記事簿就是其中一項。

我第一次見到Moleskine的產品是在HMV,一個我覺得和它們是格格不入的地方。我還記得產品擺放的位置是在付款處附近,那是一個長長和可以旋轉的方形架子,上面一排一排的放置了不同顏色,不同大少,不同功用的記事簿。有的是普通的單行記事簿。有的是日記簿。有的是行事歷。也包括一些特別用途的記事簿。例如給人畫畫用的,旅遊用的,或作曲用的等等。

我擁有3本不同大小的Moleskine記事簿,各有不同的用途。對於這個記事簿,我絕對是一見鐘情。喜歡它的原因,包括了品質精美,外形簡潔,設計貼心。其中一本記事簿我是差不多每天都放在背包中使用。經過一年多時間,簿的四邊仍然沒有披口或變形。換了是一般的牌子,大概已經變得很殘舊了。據說,每一本它們出產的記事簿都是用人手所做,質量控制得很好。簿的紙張柔軟度合適,叫人在當上面寫字感覺舒適。記事簿內有一條帶子可作書籤的用途。封面又有一條皮筋,可將記事簿蓄起來。記事簿底頁有一個袋子可以擺放小東西,例如便條,收據等等。

一本Moleskine的記事簿絕不便宜,是普通寫滿文字的書籍兩至三倍。不過它的一切優點,令人願意花上多一些金錢去擁有它。

2 comments:

  1. Moleskine記事簿也是我的至愛。
    最喜歡細本那種,好形。

    Moleskine是百年老店,當年海明威也是用Moleskine寫作。

    ReplyDelete
  2. 前天在書店見到有一本教人使用Moleskine的書,原來不同的人可以有不同玩法。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