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7, 2011

還差一點點才打動我的超級巨聲林欣彤 – Vocalist



我不是無線那個音樂節目超級巨聲Fans,只看過數次,對當中參賽者幾乎一個也不認識,除了林欣彤(Mag)。其實我也沒有多聽過她唱歌,對她有印象只是因為她被電視台力捧,廣告一個接一個,可算是近來極速上位的新人。


Mag跟唱片公司英皇簽了唱片合約,並在最近推出了首張個人唱片”Vocalist”。這是一張full length album,共有11首歌曲,其中一首是國語翻唱版。當現今不少前輩歌手都只是推出EP的時候,唱片公司無疑對Mag有很大信心。

我細心的把唱片由頭聽到尾。這是一張流行音樂唱片,無論快慢歌曲都有很易入耳的旋律,作品極易消化。內容離不開少女情愛的事,也有一些如平凡明星的自我剖白。毫無疑問林欣彤是一位擁有不錯唱功的新人。是否屬於最出色的一個見人見至,不過我覺得她頗被大眾接受。Mag的特別之處是有一把圓渾濃厚的聲音,略具磁性和表現成熟,跟她的年紀很不相同。聽她演繹唱片內一些中慢版,略帶搖滾味的情歌,例如可愛的人方可愛我們都不是公主丶和洗澡時,感覺十分動人。另一方面,她演繹一些輕快作品也有一手,如有巨星班2和唱的友情歲月非凡一個人旅行, 透出她應有的少女味外也帶出當中愉快和輕鬆的情緒。

整體上我覺得這張唱片水準是不錯的,林欣彤唱得人又可愛。不過自己對Mag沒有產生很大的興趣,覺得她的歌聲是太過有規有矩,欠缺了一些性格秒magic。但這只是Mag的第一張唱片,她又年紀輕輕,我相信她是有非常大的改變和進步的空間。

7 comments:

  1. don't expect much as she have contract with TVB Music and EEG...this joint venture is famous in disrespect the nature of music!!

    ReplyDelete
  2. 聽鄧福如喇,自作自唱,又靚女,正過林欣彤好多。

    ReplyDelete
  3. hevangel
    有試听過鄧的唱片,覺得她的音樂和歌聲是怪怪的。

    ReplyDelete
  4. 如果佢可以自己話事, 好似巨2果陣咁可以自己選歌, 我諗成隻碟就一定可以打動到Uncle Ray你, anyway, 同你有差唔多一樣感覺, 好似到唔喉到肺, 聽著聽著, 等著等著, 成隻碟聽完, 都重等緊...林欣彤最unique既野都重係差少少先出到黎...好似"洗澡"咁, 如果曲詞再放盡一D又會點呢? 佢好似簽左4-5年蛋記, 希望佢第2隻碟可以有番多佢自己既意見啦.

    ReplyDelete
  5. I would recommend listening to Mag's live performance of 鳥籠 here. Much better than the one on the C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ez0LH8KA1E&feature=player_embedded

    昨晚Mag到稻本家跟Eddie大學習「鳥籠」結他版彈法,遲些Mag可能會自彈自唱「鳥籠」呢!

    曲/詞:Calle Kindbom/Linda Holberg/Mats Johansson
    改編詞:林若寧
    結他及編曲:Eddie Tse@Dr Mellow
    主唱:Mag@M.A.R.Y
    錄音:稻本五 w/ Korg MR-2 PCM Recorder (Set at 24/192) @稻本五的村屋
    原曲版權為香港英皇娛樂有限公司所擁有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