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6, 2011

採訪奇遇記

三位本地記者上星期從絕對正常的渠道往金鐘政府新大樓參觀特首辦公室,結果被香港警方騙去警局並以意圖爆竊罪作審問,歷時7個小時。經歷比球迷奇遇記更加神奇,事件在文明世界中實在屬於天方夜譚。香港回歸14年,一步一步從一個國際都會悦變成為中國南面的一個平凡城市,郤不是天方夜譚,而是以現在進行式切切實實的發生。再來多幾次人大釋法,完全變身就可以大功告成。



三位記者雖然最後都獲得釋放,但無緣無故的失去了幾個小時的人身自由和被冤枉犯法,怎樣也應該得到合理的解釋。警方指他們行為可疑所以拘捕,但一)記者是持正式有效證件參觀。二)沿途遇上進入不到的地方由註守的"食蕉"大開中門笑臉相迎。三)有特首辦公室新聞秘書力證一切只是一場誤會。但警方仍要拉人封艇,道理完全說不過去。

事後保安局局長李兆光指一直當傳媒是朋友,但以"孖葉"來招呼朋友可說是新奇有趣,曾蔭權政府又開創國際先河。不過我覺得如此朋友不要也罷。事件另外有趣的地方,是警方原來只對三位記者說邀請他們協助了解大樓保安漏洞,到記者乖乖"落搭"後態度才180度轉態提出意圖爆竊的檢控,過程峰迴路轉和耐人尋味。情況就似姑爺仔欺騙無知少女,說愛她們一生一世,轉個頭就強迫她們賣肉償債。

當中發生了甚麼事而令一切急劇轉變?我的猜想是因為警方的保安工作出現嚴重漏洞,害怕被有關記者"唱衰"而受到曾蔭權怪責,所以來個下馬威,先下手為強反指對方行為不當。當然我沒有真憑實據支持說法。不過,當警局都可以發生強姦案的話,出現以上情況是不足為奇,反正我就是相信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